不支持Flash

天方药业(600253):医药蓝筹 强者恒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7:40 新浪财经

天方药业(600253):医药蓝筹强者恒强

  医药行业的景气度将进一步提高,医药行业利润增速稳步提高,截至2006年12月份,我国医药工业生产与销售继续呈现稳步回升的态势,利润总额产值增速逐月上升,截至2006年12月,全行业销售收入增长为17.02%,利润总额增速为9.62%,已经扭转了去年年中的负增长局面,投资机会正在出现。关注医药龙头 天方药业(600253),作为我国医药龙头企业之一,公司背靠日本三大财团之一、世界500强的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发展前景极为看好。“十一五”期间,公司还有多个项目投产,未来业绩大幅提升也值得拭目以待。该股后市加速拉升在即,可重点关注。

  医药蓝筹 项目储备丰富

  公司是我国的医药龙头企业之一,拥有抗生素发酵吨位7000立方米,居全国同行业第二位。公司还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确定的抗艾药物齐多夫定的定点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以新药产业化为重点,累计有40多个新产品获得新药证书和批文,目前正在实施的新药产业化项目包括艾滋病三联疗法新药产业化项目、甲磺酸左氧氟沙星原料及制剂项目、咪喹莫特产业技术项目,这些项目的上马将给公司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由于公司所处的河南是我国艾滋病的重灾区,当地患者对此药的需求量较高。因此公司在疾病防治领域前景较佳。

  产业整合 业绩有望大增

  2004年天方药业通过多方努力,终手成功控股了河南省医药有限公司,完成了天方药业搭建商业平台进入流通领域的多年夙愿,河南省医药有限公司是河南省医药流通领域的主渠道,以大批发、大流通、大零售连锁著称,下属连锁店遍布郑州市以及省内其他地方,对河南省医药有限公司的控股,不仅能够充分发挥河南省医药资源优势、占领河南市场,为天方药业带来新的商机和发展空间,而且为下一步整合河南全省乃至全国医药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基础。河南是药圣张仲景的故乡,制药业闻名全国,天方药业是河南省医药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主要经济指标连续15年位居河南省医药行业第一位,公司整合了医药工业和医药商业的产业链,形成了以工业促进商业,以商业拉动工业的经营优势。

  外资并购 成长优势突出

  近期市场对医药股和外资并购概念尤为关注,而公司作为一直成长潜力极佳的医药蓝筹,同样具备震撼市场的外资并购概念。公司第一大股东河南省天方药业集团公司将持有的公司国有法人股8400万股(占总股本的20%)转让给日本住友商事株式会社。住友商事株式会社是日本三大财团之一,2003年名列世界500强第13名。世界500强的加盟无疑有利于增强天方药业的实力,未来更好打好“国际牌”,而住友之所以看好天方药业,无疑是看好该公司在行业内的优势和竞争力,因为天方药业连产年产乙酰螺旋霉素居全国首位,公司还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确定的“抗艾”药物“齐多夫定”的定点生产企业之一,作为我国的抗艾滋病龙头企业之一,日后将面对千亿元巨大的抗艾国际市场。

  强者恒强 加速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2006年三季度新进两家机构,一是国联证券,二是北京北方泰格投资,而这两家机构经常联袂出现在部分牛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如重庆啤酒,而重庆啤酒年内涨幅超过300%,由此可见上述机构的慧眼与实力,而该两家机构同时买进天方药业无疑大大增加了该股后市的想象空间。技术走势上,该股日前放量突破前期高点之后小幅回抽确认成功,后市依托5天均线展开强势拉升行情值得期待,可重点关注。

  (海顺咨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