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宏宝(002071):大股东钛加工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6:52 新浪财经

江苏宏宝(002071):大股东钛加工龙头

  暴涨的行情往往是在沉默中突发!越是盘整时间长,越是具有爆发力!那些最有忍耐性的绩优股,往往是主力充分吸筹,洗盘的结果,而其暴发力往往会令人瞠目结舌,近期市场上时常有次新股涨停,我们细观盘面,有一支次新股即将在沉默中爆发!其大涨行情也已经迫在眉睫!

  它就是中小板的次新股-江苏宏宝(002071)!

  在周四的盘面上,前期我们关注的中小板块依旧表现抢眼,特别是次新股,如同洲电子、天康生物纷纷涨停,中小板指涨幅一度超过了2%。我们观察江苏宏宝盘面,其经过充分洗盘,主力拉升欲望强烈,后市有望出现波澜壮阔的新高行情。基本面上,其作为五金龙头企业,是我国五金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已连续五年位列中国工具五金行业排名第一,无疑具有独特的概念和优越的竞争优势,其大股东江苏宏宝集团是我国第二大无缝钛管供应企业。除生产纯钛管外,还在研制多种钛合金管材,如钛铝钒合金、钛钼镍合金管等,这些优质资产,未来不排除注入上市公司。

  江苏宏宝所处的五金行业一般被视为一个竞争激烈和缺乏成长性的行业。但是数据证明,中国五金行业实际上具备良好的成长性,2001~2005年行业产值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3.36%,年产值超过4000亿元。出口是主要的推动力(出口产值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3.11%),国内消费增长的年复合增长率也达到13.08%。我们认为,中国五金制品业是具有比较优势并为消费结构升级所推动的成长性行业。未来数年国际五金业向中国转移的趋势不会改变、国内对中高档五金产品的消费比例也将逐渐提高,这将使行业保持15%~20%的增长速度。由于市场结构仍然比较分散,作为行业中的皎皎者,江苏宏宝有望实现超出行业的增长速度,分享巨大的市场份额,并且具有通过产业整合实现扩张的机会。

  首先,公司是国内工具五金行业龙头企业

  江苏宏宝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46项,公司开发的多功能双头钳产品列入02年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专业级高档工具钳填补国内空白。公司已与100多家国际五金制品销售商和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世界顶级五金销售及制造商沃尔玛、丹纳赫等均直接或间接在公司采购。

  目前公司60%的工具五金产品仍然为贴牌生产模式,但是近年来逐渐加强自有品牌的建设和推广。公司“宏宝”品牌在国内五金市场已经获得了较高的知名度,正在申请“中国驰名

商标”,并计划通过与国内大型零售商签订独家代理销售协议等模式扩大国内营销网络。在国际市场上,公司2005年已经申报了三个境外注册商标,一旦获批,将在北美、欧盟、日本等12个国家和地区有效。虽然自有品牌的建立需要一个过程,我们相信公司自有品牌建设将转变公司的经营模式,逐步提高公司的价值。

  其次,市场占有率高,技术优势领先

  江苏宏宝生产的手动工具钳出口额达1.39亿元,占国内钳类产品出口市场份额10%左右;内燃机用连杆毛坯的市场占有率高达60%。

  此外,宏宝五金在质量、技术设备、品牌等方面也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在质量方面,江苏宏宝已通过各项质量管理体系的认证,钳类产品质量已通过德国的GS认证。过去几年,在国内行业质量评选中,江苏宏宝多次进入质量评比十强排行榜的前三名。2006年,江苏宏宝被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授予“中国刀剪知名品牌”。

  未来,公司将围绕“五金专业化、高档化、国际化”的战略目标,以宏宝品牌为依托,加速国际化进程,争取早日跻身世界五金行业10强行列。预计今后几年,中国五金行业将保持15%~20%左右的增长率,出口增长率将达到15%,产业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第三,大股东实力雄厚 钛加工龙头企业

  江苏宏宝集团自1999年开始生产钛管,是我国第二大无缝钛管供应企业。除生产纯钛管外,还在研制多种钛合金管材,如钛铝钒合金、钛钼镍合金管等。06年底,中国钛加工协会、省科技厅在江苏宏宝召开成果鉴定会,专家们对宏宝集团研制开发的高径壁比超长钛钼镍无缝管材给予一致肯定。根据目前国内钛合金生产不足,主要依靠进口的态势,宏宝集团选择了高径壁比超长钛钼镍合金项目投资与开发,投入技术开发费用300万元研发该项目。该产品广泛运用于

化工、航空航天、核电、制盐、海洋工程等行业,于2005年进入市场试销,受到广大客户青睐。该产品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也受到了国外用户的重视和欢迎。项目计划用2年时间完成,建成后年产量将达400吨,每年可新增产值2.5亿元,创汇1800万美元,创利税6000万元。 如此优质资产,未来大股东不排除为了继续巩固市场,发展壮大,把其注入上市公司的可能。如此,将为江苏宏宝带来强劲的利润增长点,翻番行情,指日可待。

  最后,未来三年业绩有望快速增长

  预计江苏宏宝2008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0000万元,利润总额8000万元。2006~2008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约33.27%,目前其动态市盈率只有30倍左右,在

中小企业板中,其市盈率明显偏低,价值被严重低估,短期其创新高欲望强烈,有望走出一波价值回升的飚升行情。

  该股上市当日即受到了大资金的追逐,从当天走势看,资金的大幅扫筹没有半点拖泥带水,直接拉高建仓。周三该股探底回升,周四洗盘结束,主力拉升欲望强烈,后市连创新高行情必将无限精彩,操作上可重点关注。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