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海明胶:定向增发获批走上腾飞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6:46 新浪财经

青海明胶:定向增发获批走上腾飞之路

  在本轮行情中,定向增发可谓是牛股爆发最为集中的板块,凭借其对基本面所带来的实质性提升引发市场各路资金的疯狂追捧。在今日盘中,青海明胶(000606)在定向增发获得批准后,连续涨停突破,已经俨然成为定向增发题材新的领涨龙头。而且作为国内明胶行业的旗舰,公司通过定向增发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总投资1.4亿元的募集资金用于年产3000吨明胶生产线项目,未来产能将扩大一倍。而明胶是以动物骨骼为原料生产的高蛋白物质,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和感光行业。由于需求量极大,从2005年开始,每年的供应缺口已经近6000吨,联合证券研究所预测,明胶行业未来5年都将得到高速发展。而此次获批准后,扩产项目将进一步巩固公司行业霸主的地位,并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可以说青海明胶已经借此契机正式走上了跨越式发展之路。目前的股价显然还无法很好的诠释公司未来基本面通向辉煌的巨大变化,目前的行情仅仅是刚刚拉开了帷幕,其后市的表现更值得我们期待。

  一、定向增发走向辉煌

  青海明胶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明胶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目前拥有四川禾正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广汉明浩骨制品有限责任公司、青海明诺胶囊有限公司(合资)、青海明杏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合资)四家控股子公司,产品涉及轻工、制药及生物工程等领域。公司青海明胶产能1500吨,居行业第二,明胶产量居国内内资企业第一位,占据国内骨明胶15%的市场份额,市场

竞争力突出。在实力雄厚的天津泰达集团入主后,对青海明胶进行了实质性的资产重组,将大量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其基本面明显改善。目前公司明胶业务产销两旺,产品销售收入稳步提高。2006年明胶的毛利率较2004年翻了一倍多,利润大幅增长。下属分公司已经提前完成了全年的各项经济指标,超额完成全年计划指标已成定局。依托大股东强大的实力,青海明胶正在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尤其是此次定向增发获得批准后,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用于总投资为1.4亿元的年产3000吨明胶生产线项目,预计三年内将实现产能翻番,利润大幅增长。

  二、重组搬迁获益菲浅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重组搬迁使公司获得了天津开发区建筑面积5万多平米的厂房,而滨海新区目前的地价已经超过1万/平米,土地增值空间相当巨大。此外,公司出租了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业厂房,预计每年将稳定的增加净利润1000万元左右,一方面可以获得稳定的现金利润来源;另一方面,随着滨海地区土地的大幅升值,公司还将获得不菲的土地增值回报。

  从技术走势来看,前期该股在年线上方成交量明显放大,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近期回探短期均线后,连续加速涨停突破,主力做多意愿极为坚决,在这种局面下,预计该股后市有望继续展开向上突破行情,可积极关注。

  东方智慧 周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