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山旅游:中短线有望走出箱体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6:21 新浪财经

黄山旅游:中短线有望走出箱体调整

  今天大盘走强,基本把昨天失地收复,其中深综指领先创出新高,从走势上看,指数稳步走强显示市场资金的充沛。在个股上,建议投资者关注600054黄山旅游,公司06年业绩出现大幅增长,定向增发收购大股东拥有的多家酒店并进行改造扩建和新建,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黄山地区旅游市场的垄断地位。

  业绩增长 净利润翻番

  公司在07年1月公布了06年的业绩,业绩出现大幅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101.5%。06年业绩的增长主要是由于2005年度6月份开始黄山风景区门票价格上涨,以及2006年度进山旅游人次较上年度有所增加所致,另一个原因是对华安

证券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部分转回。本次转回金额为2158万元,构成本年度2090万投资收益的主要来源。而在未来公司的业绩增长仍将有所保证,一方面06年12月26日徽杭
高速公路
全线正式通车,杭州到黄山的车程由原6小时缩短至2.5小时,景区可达性增强。上海、杭州、黄山三地“名城·名湖·名山”黄金旅游线也于07年元旦正式启动,有望形成国际知名黄金旅游线路,增强黄山景区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在所得税改革中公司将在景点类公司中受益最大。目前公司按照33%缴纳所得税,在景点类公司中最高(其他景点类公司均享有税收优惠),若2008年正式实行所得税改革,公司净利润有望继续提升。

  定向增发 巩固市场地位

  2006年12月2日,公司刊登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通过公司董事会11月11日决议的关于非公开发行4000万A股发行方案的议案。本次

股票发行主要用于云谷改建工程、黄山国际大酒店改扩建工程和黄山北大门酒店新建项目。总体来看,黄山旅游本次定向增发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其中,云谷改建工程在06年9月开始施工,根据相关规划,将于明年7月投入使用云谷索道扩容改造后运力将从目前的每小时300人达到每小时1200人,扩容四倍,运力得到极大提升。在索道改造的同时,公司还准备对索道进行提价(索道已5年没有提价),这将进一步提升客运索道的盈利前景。而两家酒店项目,将使公司对景区周边的酒店资源的控制能力在增强,这将有助于增强公司经营实力,提高公司的酒店经营业绩。

  参股华安证券 投资收益有所贡献

  公司对华安证券的原始投资为1亿元,公司06年净利润同比大幅增加其中一个原因是对华安证券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部分转回。截止2005年末公司根据华安证券实际经营情况,按公司对其投资额的90%计提了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2006年华安证券实现净利润3.43亿元,期末净资产为6.96亿元。黄山旅游根据2006年末所享有该公司净资产比例,对原计提的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部分转回,金额为2158万元,这也是06年黄山旅游2090万投资收益的主要来源。而当前,随着近两年证券市场好转,公司参股的华安证券经营出现好转,将有望促进公司投资收益增长,为公司业绩锦上添花。

  在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近两月在14—16元中进行箱体振荡,在近期走势中逐步平稳向上,而近两日的放量中阳走势显示盘中短线做多欲望强烈,因此建议投资者中短线关注该股的表现。

  英大证券 赵资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