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集团(600881):券商龙头 重投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5:48 新浪财经

亚泰集团(600881):券商龙头重投期货

  随着股指期货将在5月出台,本周一期货概念股全面爆发,表明市场大资金正在对这一板块进行积极抢筹。此时,如果能挖掘出潜在正宗期货概念股,那么必将引发大资金的集体狙击,爆发力会相当惊人。亚泰集团(600881)控股东北证券,而东北证券却拥有全国知名的渤海期货,期货概念极为正宗。而且公司还是目前市场最低价的券商概念股,其价值被明显低估,后期走势值得关注!

  热点题材一:券商+期货,独一无二。

  公司具备目前市场最为热门的参股券商题材,直接持有东北

证券42.62%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目前东北证券借壳锦州六陆上市进展顺利,股改方案已经获得股东大会同意,按照锦州六陆的股改方案计算,亚泰集团将持有股改后的锦州六陆(即东北证券)1.78亿股,占其总股本的30.71%,依然是第一大股东。按照东北证券上市后25元的市场预估价格,亚泰集团所持股权将增值到40亿元以上,带来巨大想象空间。值得注意的是,据资料显示,早在2004年,东北证券收编渤海期货,也使得公司具有正在被市场挖掘的期货概念。投资价值极为突出.

  热点题材二:东北水泥龙头,国家政策扶持

  公司是东北最大的水泥生产基地,长春市场占有率达70%、哈尔滨市场占有率达40%,具备突出的区域垄断优势。公司成功收购哈尔滨水泥厂,使得产能增加一倍以上,年生产能力达到760万吨。公司近期计划定向增发2.5亿股募集15亿元资金,主要投资多个大型水泥项目,这将大大提升公司的竞争实力。今年初,公司接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资源部及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的有关通知,被评为国家重点支持的12家大型水泥企业(集团)之一,将成为东北地区水泥产业整合的核心企业,有望得到国家政策的进一步扶持。

  热点题材三:生物医药领域,发展空间巨大

  公司研制的参一胶囊是我国医药学家最新研制出的一种抗癌新药,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在临床应用的抗肿瘤转移、复发的药物,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同时还具有显著的抑制肿瘤生长的作用。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十一所(原长春基因工程药物研究所)共同研制开发的“新型系列抗癌生物导弹药物-注射用重组人促黄体激素释放激素-绿脓杆菌外毒素A融合蛋白(LRH)”正在进行I期临床试验,发展发景十分诱人。此外,公司收购的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国内疫苗领域占有重要的地位,其生物疫苗制品已成功打进国际市场,其中包括出口印度50万人份狂犬病疫苗、韩国150万人份的甲肝疫苗。同时,该公司还与美国Vital公司共同组建了科技型合资公司,主要承担混合型

艾滋病疫苗项目的研究工作,因而具有了较强的“抗艾”概念,未来发展空间极为广阔。

  热点题材四:东北最大的有线电视网,占据市场先机

  公司还投入3620万元巨资参股长春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去年又增持股份使持股比例达到29%,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该公司现已建设分前端4个,光节点39个,光缆168皮长公里,电缆主干线60余公里,支干线568公里,分配网4600余公里。网络基本覆盖长春五个城区,是长春市唯一由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行政区域有线电视传输覆盖网,传送34套电视节目,1套立体声广播。公司的网络运行状况良好,有线电视传输信号质量已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范围值,已成为长春市民政治经济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长春地区网络传输的宽带化、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丰富市民的政治经济精神文化生活,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公司正进行网络建设,把系统带宽扩为862MHz,实现200套节目的频道资源,用户可通过有线电视宽带网络驶上信息

高速公路,享受宽带上网、网上炒股、网上购物、网上教育、网上就医、视频点播、IP电话等多项服务,将为亚泰集团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亚泰集团作为东北地区有线电视传媒产业的领头羊,公司发展形势喜人。

  热点题材五。价值低估,拉升在即!

  公司已经预告2006年业绩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0%以上,但目前股价仅9元出头,成为最低价的控股券商概念股之一,其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从走势上分析,该股前期曾出现持续单边放量拉升行情,主力资金深入介入,近期在大盘调整过程中强势抗跌,市场惜售心理极为明显,后市有望走出加速上攻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