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三维:精细化工龙头 仍将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5:18 容维投资

山西三维:精细化工龙头仍将继续上涨

  山西三维是国内精细化工龙头企业,主要产品有1,4丁二醇(BDO)和聚乙烯醇(PVA),2006年中期两种产品在收入中的比重分别为42%和35%,随着新建BDO项目的陆续建成达产,公司已由老牌聚乙烯醇生产企业逐渐转变为国内最大的、同时也最具技术、成本优势的丁二系列产品供应商,BDO成为山西三维的又一拳头产品和新的盈利增长点..丁二系列产品生产技术壁垒高,在原油价格处于相对高位的情况下,山西三维目前两套合计8万吨产能的BDO装置以电石乙炔为原料,相对国外油气路线的生产商具有显著的成本优势。2006年公司主要产品PVA外销6.74万吨,同比增长7.18%,同时价格上扬13.57%,毛利率增长30.8%;但由于BDO主要转化为下游产品,单列产品外销量仅增长1.39%。下游消费市场好于预期是业绩增长的内在因素。

  公司主要产品PVA、BDO、PTMEG等,产销率均突破100%;下游聚氨酯、氨纶、涂料、PBT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带动BDO与PVA行业以10%以上的速度增长。公司核心

竞争力在于具有全球成本竞争力的BDO技术。近两年,由于油价带动BDO产品价格的上扬,公司BDO毛利率保持在45%以上的水平,除非油价跌至35美元/桶左右,否则石油法BDO成本难以与公司竞争。基于布什政府的高油价策略以及对冲基金的推波助澜,今后两年的油价仍将保持55美元/桶以上的高位运行。管理团队稳定有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由于年龄关系,公司董事长可能会退居二线。由于其属于企业技术核心管理者,如受聘于同行,则对公司的竞争力将形成较大的威胁。但我们猜测,管理团队仍将保持稳定,而这是公司长期竞争力的保证。此外,我们预计,山西省很可能会将公司列为重点扶持的煤
化工
企业之一,公司将在资源或者资金上得到帮助。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改后一直维持箱体整理走势,进入07年之后开始快速拉升,后横盘消化整理后再度强势上涨,自07年1月8日至今,涨幅高达100%以上!由于该股上升通道维持良好,该股在主力的拉升下有望进一步上涨,投资者应给予充分重视。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