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焦化:基金重仓股引领反弹攻击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2:27 新浪财经

山西焦化:基金重仓股引领反弹攻击波

  大盘在昨天进行了大规模清筹行为后强势反攻,盘中个股普涨,其中以以中国银行为代表的银行股开始走好,并且盘中放量;另外,以万科A为代表的房地产也逐步从调整中走出来,也一定增强了大盘反弹的动能。对于明天是两会最后一个交易日,并且由温总理出席招待会,所以在政策环境利好的影响下,大盘下午有望再次挑战3000点,所以我们认为下午大盘有望出现疯狂的抢盘行为。

  热点方面,我们发展盘中低价股已经明显退潮,取而代之的是基金重仓股,基金重仓股此时的强劲反弹,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后市可重点关注基金重仓股山西焦化(600740)大集团重组整合,基金大举新进。

  公司是全国焦化行业唯一一家企业入选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近日公司公告称,山西国资委决定由山西焦煤集团对公司大股东焦化集团进行重组,将焦化集团的国有资产等整体划归焦煤集团,由山西西山煤电成为第二大股东。此举不仅为公司带来了整体上市预期,也为后续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另外,公司还表示,到2010年将形成年产500万吨原煤、500万吨焦炭、500万吨洗精煤、30万吨甲醇、30万吨煤焦油的生产能力,成为国内最大的煤化工深加工龙头企业。可以预见,随着国家加速推进央企整体上市,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的它公司有望成为“整体上市”的大赢家,中线值得高度关注。

  目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公司整体上市预期,包括诺安基金、普丰投资基金都在第四季大举新进,一下子占据了该股流通盘的22%以上,如此大规模的基金的单季建仓是比较少有的。而技术上,该股在创下13.2元新高后一直缩量下调,当调整到均线附近时就马上转身向上,连续放量的6阳显示主力资金正逐步加仓,后市有望在资产整合实现整体上市预期的大题材下成为下一个中化国际、沪天化,建议大家可高度关注。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