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焦化:集团重组整合 基金大举新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21:40 新浪财经

山西焦化:集团重组整合基金大举新进

  受美国股市大跌和内地加息预期影响,周三大盘低开快速探底后振荡回升,成交量温和放大。对于这次大盘的调整,我们认为这是目前在3000点关口投资者脆弱的心理所造成,这与2月27日的放量大阴线不无关系;但值得我们去注意的是,现在还在进行两会中,如果出现大跌则会影响到中国政府一直强调的和谐社会,与管理层的方针极为不符的,所以大盘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不会太大。相反,这次的调整极有可能是主力借此消息对A股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洗筹行为;因此,在主力刻意营造空头陷阱时,我们心态要好,如果空仓的朋友还可以积极去介入具备丰富题材的股票,或许能够获得丰富的收益。

  那选择什么样的

股票才是3000点的领头品种呢?从近期行情的热点变化来看,整体上市以及资产注入题材已经渐成风潮。同时,前期整体上市题材股的大力上涨的榜样效应将刺激更多的相关品种展开突破行情,整体上市题材有望成为股指二度攻击3000点的最大动力。盘面上像沪东重机的连续7涨停,贤成实业连续6涨停,西北化工的连续4涨停,还有连续突破上扬的沪天化、辽通化工中化国际等等都与重组整合或资产注入有关。特别是今天才复牌的被控股股东天津泰达注资进行重组的四环药业马上被巨额大单强势封死在涨停板上,根据封单和的严重缩量情况来看,该股至少还有3-6个涨停,相信这种财富效应只能在重组整合题材上才能看到,所以目前我们最为重要的是向具备重组并购或注资整体上市个股进行操作。

  另外,近期国家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大型企业整体上市注入优质资产,以促进上市公司扩大规模,提高质量也是引发二级市场对这一板块的不断炒作。从已经公布的整体上市题材股的范围来看,军工、电网电力、电信、煤炭等七大行业的央企整合与重组是整体上市的关键,一些大股东实力雄厚的央企重组无疑更容易引发股价翻倍。目前,军工板块和电信板块、还有电网电力板块因注资或整体上市题材而遭到主力的轮番暴炒,部份个股早已经实现翻番,追高已经不太现实。但作为国家支柱产业的煤炭化工板块却没有受到市场多大的关注,只是最近中化国际、沪天化等股的轮番上涨才让我们看到了这一板块的潜力巨大。后市可积极在这一板块发掘具备资产整合,整体上市预期强烈的山西焦化(600740)国资背景西山煤电入主,整体上市预期主力增持,迎来广阔成长空间。

  公司是全国焦化行业唯一一家企业入选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单位。近日公司公告称,山西国资委决定由山西焦煤集团对公司大股东焦化集团进行重组,将焦化集团的国有资产等整体划归焦煤集团,由山西西山煤电成为第二大股东。此举不仅为公司带来了整体上市预期,也为后续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另外,公司还表示,到2010年将形成年产500万吨原煤、500万吨焦炭、500万吨洗精煤、30万吨甲醇、30万吨煤焦油的生产能力,成为国内最大的煤化工深加工龙头企业。可以预见,随着国家加速推进央企整体上市,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的它公司有望成为“整体上市”的大赢家,中线值得高度关注。

  目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公司整体上市预期,包括诺安基金、普丰投资基金都在第四季大举新进,一下子占据了该股流通盘的22%以上,如此大规模的基金的单季建仓是比较少有的。而技术上,该股在创下13.2元新高后一直缩量下调,当调整到均线附近时就马上转身向上,连续放量的6阳显示主力资金正逐步加仓,后市有望在资产整合实现整体上市预期的大题材下成为下一个中化国际、沪天化,建议大家可高度关注。

  蓝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