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风汽车(600006):东风借力上青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9:28 新浪财经

东风汽车(600006):东风借力上青天

  重卡需求高歌猛进

  2007年,我国商用车市场迎来了一个良好开局,1月份产销量同比增幅均超过乘用车,而在细分行业中,重型卡车成为最耀眼的明星。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在商用车细分行业中,重卡的销量增幅最高,同比增长了136.7%,而销量增幅榜排名第二的大型客车子行业同比增长仅为46.2%。今年以来,重卡行业延续了2006年的良好增长势头,这让此前业内弥漫的由于国家控制基础建设规模而抑制重卡需求的保守情绪一扫而空。因此,作为我国卡车龙头的东风汽车(600006)也将是高歌猛进。

  回归A股超常规发展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东风公司中重卡销售128362辆,名列行业第一;东风重卡销售67600辆,名列行业第一;东风中卡销售60762辆,名列行业第一。其中东风商用车公司中重卡销量占东风公司中重卡总销量的88%,市场份额稳居行业第一。

  不过,在东风集团继续把持行业龙头地位的同时,也面临着相当的挑战。从2007年1月份中汽协的数据来看,东风汽车的市场份额较2006年底下降了7个百分点。2007年斯太尔家族三家高端重卡企业中国重汽、陕西重汽和北汽福田很可能超越东风汽车,对一汽形成合围之势。

  此外,重卡需求结构也发生了显著变化,高端重卡成为结构转变的方向。所谓的高端重卡是以载重量大、速度快、马力大、节油性能好为衡量标准,载重量一般要求达到15吨以上。而此前载重量15吨以上的重卡在整个重卡市场销售中的份额并不大。东风正在开发自己的15吨以上产品挺进高端重卡市场,对高端重卡市场控制权的争夺不可避免的将展开。

  因此,东风集团要继续做大作强的出路只有超常规成长,回归A股市场似乎是一个必然的选择。东风汽车是东风集团在国内A股市场的旗舰公司,郑州日产皮卡SUV、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东风商用车三大核心业务板块均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十一五”期间,东风汽车将巩固商用车的国内领先地位,并提高乘用车的市场份额。至2010年,东风汽车公司将实现产销180万辆,综合市场占有率达到18%,销售收入为2000亿元,利润总额达到100亿元,出口创汇3亿美元。

  东风汽车要实现不断提高市场份额的目标,最佳选择就是东风汽车集团股份回归,然后对目前A 股市场的相关上市公司进行必要的整合,从而打造一个更具有

竞争力的全新的东风汽车!

  创新高希望在明天

  从周K线看,东风汽车除权之后股价走势极为陡峭,在短短几周之内就完成了对除权缺口的封闭。而且从除权后最低的2.55元开始,股价最高已经上摸5.6元,3个月就实现了股价的翻番行情。目前该股依托5周均线,继续震荡攀升,长牛行情一目了然。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市场动荡的过程中,在高位构筑了一个底部很浅的圆弧底形态。前一交易日该股的大幅拉高已经表现出极强的冲击前期头部的欲望,而今日在市场环境极差的情况下还是稳稳的守住5日和10日均线,更把创新高的希望留在了明天。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