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高速:筹码锁定良好 突破拉升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9:20 新浪财经

福建高速:筹码锁定良好突破拉升在即

  “十一五”期间,福建省计划完成高速公路总投资750亿元,到2010年底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450公里以上,基本形成“两纵四横”的高速公路主骨架网。福建高速(600033):该股集区域垄断、资产注入预期以及基金猛增概念于一身,典型的防御特性在大盘近期宽幅震荡过程中必将成为市场追逐的焦点,迎来突破拉升行情,后市可重点关注。

  地域垄断龙头 业绩增长可期

  公司所管辖的福泉高速、泉厦高速连接着

福建省经济最发达、外向度最高、最具生机和活力的闽东南沿海地区,车流量水平一直居于全省
高速公路
路段的前列,在福建省高速公路网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区域垄断优势相当突出。特别是公司控股的福泉高速公路开通后,福州至厦门的铁路随即停运,同时福州至厦门的空中航班也明显减少,原来该铁路和航运承运的客货将有相当部分由福泉高速公路来完成,因而公司已经形成了突出的地域性垄断格局。而06年1月京福高速全线通车,更对福泉高速和泉厦高速的车流量增长产生积极的影响。而随着2009年国家重要线路浦南高速开通,公司将进入超常规发展的黄金时期!而目前我国高速公路行业仍处于加速扩张阶段,根据规划,2006年,福建省计划完成高速公路投资100亿元。“十一五”期间,福建省计划完成高速公路总投资750亿元,到2010年底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450公里以上,基本形成“两纵四横”的高速公路主骨架网。可以预见,随着公司资产规模的翻倍增长,其业绩必将大幅提升。

  资产注入预期 成长空间广阔

  大股东在股改方案中承诺:在浦城-南平高速公路通车时将所持有的南平浦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转让给上市公司,以支持福建高速控股浦南公司;福建高速对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所拥有的已通车路段享有优先购买权;在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后将在2007年12月31日前把国家高速公路主干线沈阳-海口线福建境内的罗源-宁德高速公路注入福建高速。上述资产注入一旦顺利完成,将大幅度拓展上市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将使公司控制的路产规模增长一倍以上。由于公司的收费高速公路长度增长超过一倍,相应的收入和利润水平也有望大幅增长,股价也有望不断上升。

  绩优蓝筹典范 迎来机构抢筹

  公司绩优高成长的蓝筹素质获得了众多实力机构的青睐,2006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有3家QFII机构、3家

社保基金,特别是新基金广发策略优选基金大幅增仓至1499万股位居第一大流通股东,而高盛、上投摩根等也大举建仓,机构抢筹迹象极其明显。技术走势上来看,该股去年10月送股除权后底部增量资金加速涌出,股价随即进入标准的上升通道。从股价攀升过程中来看,涨时放量跌时缩量显示筹码锁定性相当良好,在目前大盘宽幅震荡之际,无疑给公司这样的防御性蓝筹典范带来的突破契机,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