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江高科:集团整体上市 激发加速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7:40 新浪财经

张江高科:集团整体上市激发加速突破

  2006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的指导意见》,指出“积极支持资产或主营业务资产优良的企业实现整体上市,鼓励已经上市的国有控股公司通过增资扩股、收购资产等方式,把主营业务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而今年年1月,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再次提出支持中央企业主业资产整体上市。显然,整体上市将有望成为2007 年证券市场的主题投资热点。

  究其根源,整体上市或者注入优质资产,意味着上市公司将迎来外延式快速增长动力,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提升上市公司的业绩和成长性,从而带来显著的投资机会。在目前背景下,注入优质资产增厚每股收益,则是提升二级市场股价最为直接有效的手段。所以,那些拥有优质资产且实力雄厚的控股股东就有动力注入优质资产,甚至是整体上市。而表现在二级市场上,从东软股份沪东重机东方电机等等整体上市题材个股短线走出连续涨停的强悍走势,再到华电国际华菱管线白云机场等个股的持续上扬,整体上市概念深入市场人心,已成为市场主力资金的重点追捧对象。因此,后市那些发展前景巨大、并且有强烈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将值得重点关注。

  其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张江高科(600895),目前公司的转型已经有所成就,尤其是在

房地产租赁业务上,通过收购大股东物业等方式,房产储备面积大大提升。同时,公司也已经在集成服务和高成长性高科技企业的投资方面作了有效的尝试。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董事长明确表示,张江集团在未来有可能通过张江高科实现整体上市,而一旦集团实现整体上市,公司将有望发生脱胎换骨的质变。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董事长、张江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小龙先生曾表示:“整个张江集团目前控制在手中在建项目开发总量有1000万平米土地,这基本足够保证集团和上市公司今后5-10年的资源供给。此次公司增资收购的集成电路公司最终将拥有250万平米出租物业,公司现有60多万平米左右的出租物业,这样公司在08-09年之间肯定能拥有超过200万平米的出租物业,提前实现去年董事会制定的长期经营目标。对于下一步继续收购大股东优质资产,也包括集团整体上市,都有可能,我们都会认真考虑,涉及的融资方式也有很多种,包括贷款和

资本市场融资都可以考虑,总的原则是要以股东利益最大化为目标。”

  走势上,张江高科(600895)公司目前处于转型时期,其高层管理人员积极增持,显然是看好其发展前景;另一方面看,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皆为基金、机构,且有继续增持势头,这也说明了这点。公司高层对其整体上市计划给予很好的信心支持,一旦公司整体上市成功,发展前景必将十分惊人,更为股价带来不可估量的想像空间。该股前期放量突破中期箱体后已形成明显的上升通道,并有沿均线加速上行的趋势。周三该股在大盘大幅下挫时主力逆势拉升,强势特征非常明显,向上突破已是一触即发,后市可重点关注。

  广州新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