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化国际:1亿股交通银行 下一个金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7:20 新浪财经

中化国际:1亿股交通银行下一个金丰

  交通银行“海归”,金丰投资巨量涨停,参股交通银行板块,成为短期市场最大看点。而中化国际(600500)持有交通银行1亿股,是目前交通银行的A股上市股东之中,持有数量最大的。交通银行海归,中化国际(600500)成为最大赢家,有望追赶金丰投资。

  根据媒体报道,交通银行于3月12日正式向中国

证监会上报了公司A股发行申请材料,并获得证监会受理。这将是国内又一大型企业正式启动“海归”进程。由于目前A股上市公司之中有多家公司参股交通银行,随着交通银行海归,这些法人股东的投资终于获得了回报,于是我们注意到金丰投资开盘后放量涨停,包括新华制药等个股纷纷走强,参股交通银行板块,有望成为市场新热点。

  而资料显示,中化国际(600500)持有1亿股交通银行股份。是目前交通银行的A股上市股东中,持有数量最大的一家。公司当年的购入成本为1。5亿元,目前交通银行H股的价格已经在7。5港元以上,以此计算公司投资交通银行的收益在6亿之上!随着交通银行海归,公司所持有的股份有望在A股市场上流通。同时考虑到定价权的回归,目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A股价格均高于H股价格,按照目前市场对银行股的追捧程度,交通银行未来在A股市场定价超过H股价格也不足为奇。1亿股交通银行股份在手,公司将成为交通银行海归的最大赢家。

  同时公司作为化工巨头,进军天然橡胶领域,染指

铁矿石贸易,加上大股东的巨量增持以及央企整合概念,公司中线投资价值突出。短期内作为一只业绩优良的大盘蓝筹股,本周三逆势放量突破创新高,上涨空间已被打开,值得重点关注。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