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抗医药(600789):禽流感药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4:28 容维投资

鲁抗医药(600789):禽流感药业龙头

  公司作为一家生物发酵及生物合成等抗感染类药品生产的企业,所从事的主导业务和产品是符合国家宏观政策和产业导向的,已形成明显的规模竞争优势,盐酸大观霉素、泰乐霉素等兽用抗生素的生产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去年以来,全球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形势严峻,特别是我国周边国家疫情频发。2006年,亚洲、欧洲和非洲共有54个国家和地区发生禽流感疫情。近期,我国周边6个国家和地区相继发生禽流感疫情。从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看,我国局部地区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可能性仍然较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以抗击禽流感的商机为主线,该题材逐渐演化成动物疫苗、流感疫苗、抗生素三大阵营并分别拉出一波独立行情。而公司生产的关于禽流感的疫苗在国家相关部门要求的100%家禽免疫后,将为公司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此外,公司于去年11月曾公告称,山东省国资委决定将公司的国家股股权暂时委托华鲁控股集团管理,如果能获得大股东的扶持,公司发展前景将比较乐观。意味着鲁抗医药重大的资产重组正式拉开序幕。可以预见,随着华鲁控股集团对鲁抗医药重组的正式实施,公司将逐步获得大股东优质资产的注入,并极有可能被集团公司借壳实现整体上市,其重组题材极具爆发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走出箱底以来,呈慢牛之势沿5日均线向上攀升。该股近期加速上扬,在逐日均匀放大的成交量来看,股价将有望再上一个台阶。建议后市可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