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田汽车:卡车行业龙头 品牌效应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14:24 容维投资

福田汽车:卡车行业龙头品牌效应突出

  公司卡车全系列产品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一。公司不久前宣布定向增发,国际汽车巨头戴姆勒-克莱斯勒将以每股2.75元的价格认购公司24%的股权。作为全球商用车尤其是重卡行业的领先者,奔驰的加入将完善福田产品结构,并提升公司现有产品的技术水平和品牌美誉度,提升公司产品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公司长期发展前景明朗化。在“神六”发射中,福田汽车取代以往使用的国际知名品牌,承担了基地运输及航天器牵引的重要任务,成为近年来我国在高端航天仪器运输中首次采用的国产品牌,同时福田汽车还获选酒泉卫星发射基地指定的“飞船及卫星运输车辆”。在世界五大品牌价值权威评估机构的第二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福田汽车的品牌价值列席行业第4名,品牌身价逾百亿。目前国内重卡行业已走出低谷,重卡需求自2006年2季度起开始复苏,特别公司加强了高端奥铃经卡和欧曼ETX等附加值较高的新产品的投放。公司已发布公告,2006年将扭亏为盈。此外公司目前正在做管理层股权激励机制,将更加努力做大做强企业。提升公司业绩。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之初风光无限,还创造了连续飙升行情。但随着大势的回落,公司股价也进入了漫长的价值回归过程。该股股改后迅速填权,股性相当活跃;其后该股走出慢牛攀升格局,主力资金运作迹象明显,该股近日震荡后再度强势上涨,短线有望再次爆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