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券商股:研究创造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7: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为二级市场的绝对主力,券商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呼风唤雨风光无限,但不规范运作、“类坐庄”的操作模式,则是市场对券商投资的普遍印象。随着市场的逐渐规范,券商治理的逐步完善,也由于市场投资者结构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机构投资者成为市场主导,在新的市场环境中,券商从前的“类坐庄”操作手法已经无法生存。如何充分发挥券商自身的优势,在日渐激烈的机构博弈格局中,将自营、资产管理业务做好,相信是所有券商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

  近日有消息面称,试行两年多的券商集合资产管理细则正式颁布实施的日子正在临近。可以认为,该业务全面铺开后,券商在二级市场上的资金实力将快速增强。

  同时,在投资研究方面,券商已经明显领先于基金和其他投资机构,作为当前市场中最大的“投行”,完全有能力在不同层面照顾到自己

理财品种的优先利益。所谓“投行创造价值”,在当前券商的研究报告几乎可以左右个股走势的时候,相信这句话能够被市场更多地印证。

  可以预期,券商将重新在二级市场上成为与基金、QFII相比肩的重要机构投资者,而对于投资者而言,前期或许较为忽视的券商持股、操作策略等,是不是应该更重视一些呢?(成 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