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商轮船:波罗的海航运指数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7:45 新浪财经

招商轮船:波罗的海航运指数大涨

  BDI走高势如破竹,目前已经突破5000点水平。较去年年初上涨了接近100%,较一个月前上涨了10%以上!招商轮船(601872)作为招商集团的航运资产,也作为一只涨幅严重滞后的航运股,正是波罗的海航运指数大涨的最大受益者。

  一,BDI走高势如破竹

  从BDI走势来看,2006年年初在2500点附近,但自去年10月9日突破4000点以后,基本维持在4000点以上运行。整个干散货海运市场持续处于高度景气状态。近期,干散货运输市场再次出现了快速上扬行情,截止到最新3月12日,BDI指数已经突破5000点水平。较去年年初上涨了接近100%,较一个月前上涨了10%以上!由于BDI指数反映了国际干散货海运市场的景气指标,BDI走高势如破竹,相关上市公司必将有所受益。而招商轮船(601872)作为招商集团的航运资产,正是波罗的海航运指数大涨的最大受益者。

  二,招商系航运旗舰,央企整合概念

  招商集团从事航运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72年的轮船招商局,曾接收了香港董氏家族的油轮船队,开始从事远洋油运业务。尤其是由于接收了董氏的管理能力,对远洋油轮市场的把握是国内五家央企中最强的。而招商轮船(601872)是管理着8000多亿资产的招商局集团在海运业的旗舰上市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远洋

能源运输龙头企业,其远洋原油运输约占全国28.19%左右的份额,垄断优势极其明显,具有较高的市场定价权。而公司早就与中石化集团、中化集团及中海油等国内主要的原油进口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使他们成为公司的股东,使得公司的货源更是有确实的保证。公司依托央企招商局,具有典型的央企整合概念。有待市场挖掘。

  三,涨幅严重滞后,横有多长竖有多高?

  由于目前两市绝大多数

股票处于高位,真正横盘整理,蓄势较为充分的个股十分罕见,除了部分指标股之外,或许就剩下招商轮船(601872)了。该股上市之初出现三个涨停之后,自去年12月至今一直横盘整理,此时上证指数已从2100点附近上涨到目前的2900点之上,显然该股调整充分,涨幅严重滞后。横有多长竖有多高,招商轮船经过三个多月的横盘整理之后,即使不考虑基本面,仅技术面就存在迫切的补涨要求。

  走势上该股短中期均线已经粘合,后市一旦放量突破9。2元技术压力,上涨空间有望被彻底打开,值得密切关注。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