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钨高新:湖南有色的整体上市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9:22 新浪财经

中钨高新:湖南有色的整体上市预期

  全流通时代的正式来临摧生了一个新的投资主题,那就是“整体上市”。目前,集团整体上市、优质资产注入等概念题材的炒作以最大力度席卷两市,已然成为继人民币升值动力后新的、最大的市场上涨推动力。由于整体上市是提高企业盈利水平和竞争力的一种有效手段,其所带来的公司基本层面的改观是巨大的,因此,仅今年1月以来,就有多家企业提出了整体上市的意向。而在二级市场上,受到整体上市影响的个股也表现的激情四射。从前期的东软股份沪东重机,再到东方电机,无一不表现出整体上市概念的强大暴利效应。而这种效应还在市场上迅速蔓延、扩散,一大批具有该题材的股票刮起涨停旋风。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具备潜在整体上市题材的个股,如中钨高新(000657)。

  中钨高新(000657)据公司公告,湖南有色金属公司通过收购直接、间接持有公司7852万股,占总股本的45.90%,成为第一大股东。湖南有色钨资源储量大,旗下公司主要有株冶集团、株硬、柿竹园、锡矿山等。有色金属储量丰富,前四大钨业公司有两家是湖南有色旗下公司。此外,大股东湖南有色把中钨高新做为自身钨产品运作平台,把中钨高新打造成为未来中国最大的一体化硬质合金生产企业的意图愈加明显。湖南有色在股改期间承诺2007年底之前,拟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将其直接和间接控制的钨矿、硬质合金等资产和业务注入上市公司,届时中钨高新将成为一体化的硬质合金企业。拥有了资源,公司生产成本将下降,毛利率有望大幅提升,硬质合金规模和收入也将大幅增长。同时,整合后中钨高新面貌将焕然一新,将成为具有核心

竞争力的一体化钨业公司,无论是钨资源的储量和产量还是硬质合金的产量均位居国内首位。如果按照计划湖南有色完成资产注入后,中钨高新钨矿产能将达到1万吨,硬质合金产能达到8000吨,销售收入30亿元以上。成为一体化的大型硬质合金企业。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经过一波快速下探后,股价迅速止跌反抽,量能有效放大显示大量资金正迅速深入介入其中。目前,该股在技术上,已成形完美的“V”型反转形态,股价加速飙升欲望强烈,值得重点关注。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