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牛山(000735):低价黑马 连续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8:03 新浪财经

罗牛山(000735):低价黑马连续攻击

  周一大盘震荡反弹,市场的强势特征十分明显。特别是低价股呈现出强烈的上涨动机,一轮消灭3元股的火暴行情已经展开。对于市场当中,目前股仍然处于4元以下的品种。在绝对价格处于低位的背景之下,显然更容易产生暴利的赚钱效应。受到两会的政策支持,低价农业股近期以来受到场内热钱的重点关注。罗牛山(000735)周一涨停向上突破,目前股价不到4元,低价效应将催动股价不断向上拓展空间。

  投资亮点之一、农业区域龙头 政策大力扶持

  公司作为国家

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海南省最大的菜蓝子工程、良种繁育及种苗供应基地,也是全国配套最完善的菜蓝子工程企业,并成为我国仅有的两个迪卡猪畜种基地之一,生猪生产能力占海口市场的55%,垄断地位十分突出,其“潭牛”牌冰鲜文昌鸡成为唯一获准进入香港百佳超市的海南本地文昌鸡,同时,公司在无公害蔬菜培育方面,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发展前景极其广阔。而公司50万吨小麦加工项目--海南洋浦海发面粉加工厂,则是亚洲加工能力最大的面粉厂。该项目是国家为平衡中美贸易的WTO农业项目,不仅促进了中国面粉及食品加工工业的产业结构升级,而且还增强了中国粮食产品在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并成为了公司强劲的新利润增长点。随着两会期间,国家扶持农业系列政策的不断出台,公司的发展将步入快车道,而其低廉的股价也有望反复受到主力的热烈追捧。

  投资亮点之二、新

能源潜在预期 股价相对低估

  粮食的深加工可以提炼出酒精(乙醇),乙醇汽油又是环保燃料,正广泛被应用。因此粮食酒精,就具有典型的替代能源概念。如国内市场中,丰原生化(000930)因公司生产乙醇,股价出现了数倍涨幅,周一度涨停,目前股价已经站上8元大关。罗牛山(000735)与该公司的基本面非常相似,企业进入燃料乙醇领域可说易如反掌,罗牛山(000735)的主业为粮食深加工,在燃料乙醇需求急剧增加的大背景下,粮食酒精很可能从公司的副产品摇身一变成为主导产品。乙醇汽油作为新能源中的佼佼者,与光伏

太阳能一样成为市场上的新宠,罗牛山(000735)这类企业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目前股价却不到4元,仅为丰原生化的一半,一旦公司大力介入新能源产业,后市空间广阔。

  投资亮点之三、发展循环经济 节能减耗明星

  另外,发展循环经济将为公司提供新的盈利增长点。早在1997年,公司就开始了猪场污染综合治理试点工作,经过长时间的摸索与实践,公司已分别针对大型的集约化猪场和小型的公司+农户育肥猪场探索出了一条可行的畜牧业循环经济模式。2006年,公司将在整个畜牧系统全面推广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利用畜牧基地污水产生的沼气发电,实现电力自给。沼气燃料、沼气发电、沼气民用、优质沼肥和以猪粪为原材料的生物有机肥开始将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两会期间,国内大力倡导“节能减耗”,无疑公司已经走在了政策的前列。

  投资亮点之四、股价涨停突破 后市看高一线

  该股在前期走出一轮连续的上升行情,三季报业绩扭亏成为其上涨的原因之一。在基本面逐渐转好的背景之下,股价的稳步攀升显然具备一定的支撑。近期该股加速上行,成交量连续放大,即使经过前期的上涨,但其绝对价位仍然处于市场较低的水平,不排除新基金快速建仓的可能。周一该股放量涨停,并创出近年来的收盘新高,已经呈现出良好的突破形态,后市积极看高一线,可关注。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