庖丁解牛:两会暖风频吹 五连阳逼近三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7:22 新浪财经

2007年3月12日 胜龙

     股指再度逼近3000点,后市工行为首的权重指标股能否延续强势,则是大盘能否冲过3000点关口的关键,但不具备大的上涨空间。今日股指在工行,中行的护盘带动下先抑后扬,形成v型反弹。盘面地产,化纤,电力等板块再度向上发力,但整体领涨动力不足,股指上冲阻力依然较大。近期市场做多的信心较薄弱,盘中大幅的振荡对散户的影响较大,持股信心不坚决。午后股指虽振荡上扬,但是仍未突破前期高点,后市仍需多加小心。具体操作上,笔者认为应持有业绩好,基本面向好的个股。今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中铁二局(600528)建筑材料板块的个股 ,该股今日尾盘冲击涨停,建议后市重点关注,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中铁二局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从基本面分析: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建设铁路新线19800公里,其中客运专线9800公里,总投资约1.2万亿元,将为铁路基建公司带来超出想象的市场空间,中铁二局(600528)公司是我国大型国有工程建筑企业,也是铁路系统唯一一家从事铁路工程施工的上市公司,曾两度位居"中国500家最大建筑工业企业"之首。公司是我国大型国有工程建筑企业,也是铁路系统唯一一家从事铁路工程施工的上市公司,曾两度位居"中国500家最大建筑工业企业"之首。公司主业结构重点较为突出,铁路施工收入一直占据主业收入的七成左右的比重。更为重要的是,公司对于青藏铁路的贡献将远不止一个10标段。根据有关预测,青藏铁路的延伸线已纳入了政府的视野。青藏铁路建成后,还将投资数百亿元人民币,以拉萨火车站为中心向外辐射,再兴建三条支线铁路。这三条铁路是:拉萨至林芝、拉萨至日喀则、日喀则至亚东三条青藏铁路支线,力争十年内全部建成通车。届时,青藏铁路将和这三条支线形成一个大大的Y字形,总长度将达到2000多公里。公司以出色的行业地位必将在这些项目中占有一席之地。

    奥运地产 想象空间无限!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前期发布公告,将定向发行A股,募集不超过15亿元资金。主要用于收购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所属8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股权。中铁二局几十年来辗转全国各地承揽工程,在计划经济时代低成本储备了不少土地。此次收购的北京高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北京沿海赛洛城批准预售总面积26.98万平方米,已签约销售面积15.49万平方米,尚有可售面积8.86万平方米。以目前的售价预计仅未售面积在未来即有7.27亿元的销售收入,按10%的销售净利率则可产生0.727亿元的净利润,而整体销售收入约为22亿元,净利润约为2.2亿元。2006年北京高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利润有望进入股份公司,按10%的销售净利润率计算,50%的股权约为公司带来1.1亿元左右的利润;到了2007年众多房地产项目也将逐步产生效益,我们保守的预计将给公司带来2亿元的净利润。考虑到公司增发收购资产后,房地产项目给公司带来的利润将占据净利润的半壁江山。该股目前尚处于相对低位的股价,在北辰实业目前连续飙升的刺激效应下,短期料将随时爆发向上,值得关注。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上图截于《机构时代》软件。上图是中铁二局,建筑材料板块的个股。从k线图中看,该股 经过短线的调整后,企稳今日形成强势上涨。从机构进出中可以看到,该股一直处于机构资金流入状态, 并且机构流入资金大于流出资金,后市可重点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并且大盘短期也处于中风险区域。所以短线投资者可以适量操作。从中线看,个股 中线处于高风险区,并且大盘中线也处于高风险区, 所以中线持有注意风险,建议操作以短线投资为主,适量建仓,建议结合当时盘中状况而定。

    该股今日收盘价12.06元,处于投机区间中,短线可以操作。从基本面看,公司定向增发,募集不超过15亿元资金,收购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所属8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股权,从而拥有了奥运地产概念。 该股尾盘强势上涨,多头力量强劲,后市可重点关注!

    综上所述:该股主力处于 轻度控盘,中短期趋势较好。从基本面上看, 公司是我国大型国有工程建筑企业,也是铁路系统唯一一家从事铁路工程施工的上市公司,曾两度位居"中国500家最大建筑工业企业"之首。公司主业结构重点较为突出,铁路施工收入一直占据主业收入的七成左右的比重。操作上, 经过充分的调整后再次形成上攻态势,后市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