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股份(600008):受益奥运 加速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6:58 新浪财经

首创股份(600008):受益奥运加速扩张

  受益奥运经济 京城水务面临巨大投资机会

  随着08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奥运经济给相关地方产业带来的巨大机遇是可以预期的。北京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其本地的水务行业以及上市公司,包括水务行业的上市公司,尤其是水务的龙头上市公司将在奥运经济中大大受益。现阶段,北京城市污水的处理率不到70%,而根据北京市政府的规划,在08年奥运会之前,北京市的污水处理率要达到90%,其本地的水务公司无疑将从中受益。其中,首创控股的子公司北京京城水务有限公司占北京污水处理市场80%以上的份额,其受益将更加明显。

  另外,为解决水资源危机,我国政府将加速水务行业的市场化改革,其中的水价改革将成为水务市场化改革的核心。在“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加快水价体系的改革,提高自来水价格、推进阶梯式水价等。我国的自来水价格将步入长期上升的趋势。按照国际居民水费支出占居民可支配收入2%~5%的比例测算,我国自来水价格的上涨空间较大,达到24%~110%。水务类上市公司也能够从水价上涨中直接受益。

  首创股份(600008):行业龙头 扩张加速

  首创股份是国内污水处理领域的龙头,目前包括控股及参股的水务项目共拥有730万吨水的日处理能力,力争到2010年实现1500万吨的日处理能力,成为世界级的水务公司。公司目前拥有高碑店污水处理厂一期,二期,酒仙桥污水处理厂等多家污水处理企业,全部污水厂达产后,污水处理能力将从目前的120万吨/日提高到210万吨/日,占北京市场的90%以上。在国家政策鼓励污水治理的背景下,公司还享受着地方政府特殊政策的扶植。

  首创股份近年来借着奥运的契机,以京城为根据地,相继完成在江苏、陕西、浙江、广东、深圳等地的水务布局,开始不断向全国扩张。同时,

马鞍山首创公司第四水厂于05年底投产,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去年第三季度以来,公司投资的山东临沂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运营,同时公司又签署了北京市东坝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特许经营协议(草签版)》,该项目一期设计日处理污水能力为2万立方米,是北京市政府五个奥运BOT污水项目之一。公司正在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继续专注于水务行业的投资和运营管理,水务业务收入也保持了稳定、良好的发展势头,公司的成长性正在不断显现。

  该股题材丰富,但市场价值却一直被低估。二级市场上看,首创股份目前正处在稳步走高的上升通道中,成交量也一直温和放大,前期大资金介入明显。近日该股又出现加速上扬迹象,后市有望在突破前高后继续振荡上走。建议投资者在8元附近逢低参与。

  德邦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