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洛康裕:品牌医药业绩支撑大幅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0:49 容维投资

普洛康裕:品牌医药业绩支撑大幅上涨

  伴随着"两会"对医药行业的关注,市场对医药股抱有一定的预期,昨日医药板块整体启动,对市场带来了做多动能,今日普洛康裕(000739)早盘便以涨停报收,不知道是否会像前期那样连续拉涨停板,我们期待它的出色表现。

  普洛康裕(000739)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医药中间体、化学原料药及制剂、天然药物的生产、经营、研发的上市公司。公司主打的抗病毒类原料药盐酸金刚烷胺被列为流感防治国家储备药品。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金刚类原料药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近50%,未来防治禽流感工作任重道远,公司将因此受益。公司控股的浙江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近年来坚持走科企联姻之路,多渠道引进各类高新技术人才,形成了一条产学研相结合、自行研发与科研院所合作开发相结合的发展模式。2005年, 年产50吨盐酸金刚乙胺原料药国家火炬计划通过验收、新产品 盐酸洛美利嗪原料药 通过省级验收。至今,该技术中心已完成国家级立项5项,省级立项16项,成功开发国家级新药9个,即将完成的品种4个,正在研制的有3个。另外,普洛康裕生物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硫酸粘菌素产品获得了欧盟的认证,该产品工艺技术成熟,产品质量稳定,工艺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标志着公司原料药产品将十分顺利地进入欧盟等发达国家市场,预计将成为普洛康裕新的利润增长点。

  同时公司以控股的方式不断扩张,现拥有浙江普洛康裕制药有限公司95%的股权、浙江普洛化学有限公司90%的股权、浙江普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95.7%的股权、浙江

横店医化有限公司70%的股权,浙江普洛康裕天然药物有限公司90%的股权,并间接控股上海普洛康裕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凭借各控股子公司科学灵活的经营机制、强大的生产能力、对科研与市场突出的整合能力,普洛康裕股份有限公司已一举成为国内医药行业具有相当规模和重大影响力的大型企业。公司的拳头产品百士欣(乌苯美司胶囊)是国家二类抗肿瘤新药,国内独家经营的抗肿瘤类产品,具有双重抗癌作用,具有较强的定价能力,未来成长良好。

  二级市场方面,由于该股前期快速大涨短期完成翻番后展开高位调整,在医药板块的带动下,今日该股再度放量涨停,预示着调整即将结束,预计后市将有望再创新高,建议投资者予以积极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