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梨股份(600506):战略转型令股价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0:4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香梨股份(600506):战略转型令股价暴涨

  余凯

  股价涨停缘于一纸协议

  上周五香梨股份(600506)开盘后即急速上行,封于涨停。屈指算来,公司最近18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高达120%。

  公司于3月6日公告称,已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行署签订了关于受让新疆联合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全部股权,以及年产四万吨聚甲醛项目建设权的协议,并计划通过定向增发募集资金。

  业绩亏损公司寻求转型

  公司原主营珍稀水果库尔勒香梨,产地仅限于新疆孔雀河下游、库尔勒地区,目前全球尚无成功引种的无例,形成了垄断经营。2002年末至2003年初的冻害天气,使整个库尔勒的香梨受灾并由此产生的后遗症,导致近几年库尔勒香梨产量下降。与此同时,山西、陕西等产梨区假冒库尔勒香梨不断出现,大大影响了香梨股份的业绩。

  香梨股份在公司管理方面存在漏洞,2005年曾被监管部门要求限期整改,公司的业绩一度出现了亏损。可以说,寻求新的增长点已成为公司不可回避的选择。

  投资

甲醛难怪股价飙升

  资料显示,新联化公司计划在库车县建设年产10万吨甲醛装置,12万吨甲醛装置、4万吨聚甲醛装置的工厂,项目总投资12.7亿元,建成后可年产4.872万吨甲醇和4万吨聚甲醛。我国甲醛主要用于生产木材加工粘合剂,约占甲醛消费总量的50%以上;其次是酚醛树脂等。此外甲醛还用于生产季戊四醇、聚甲醛、乌洛托品、多聚甲醛、1,4-丁二醇和二异氰酸酯等,其中胶粘剂、聚甲醛、多聚甲醛、MDI和多元醇类是未来拉动甲醛消费增长的主要领域。

  据了解,2006年9月在原材料大幅上涨的带动下,甲醛价格一路攀升,出厂价超过了1700元/吨,华南地区更是出现了2500元的高价,创出历史新高。虽然年底时价格有所回落,但仍较年初上涨了500元。

  有关分析人士认为,2007年甲醛市场仍有望保持较好走势。由此,也难怪香梨股份投资该领域的举措受到了短线资金的热烈追捧。当然,就操作而言,该股目前涨幅已高,建议逢高减持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