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月12日沪深股市机构荐股5只上涨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7:35 中国证券报

  湘财证券

  长城电工(600192):风电项目技术领先

  公司是我国风力发电设备制造行业的龙头企业,符合发展绿色能源,构建和谐社会的大方向,是拥有“两会”题材的热门股之一。公司风电项目领跑国际前沿,整个系统采用全数字化矢量控制方法,将提高公司生产双馈异步风力发电机设备的成套能力。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在大容量异步风电控制系统方面研发与同容量电机配套的变流器领域屡创国内第一。该股2006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基本面的支撑以及近期的热点题材支撑股价稳步走高。

  新时代证券 白健康

  中航精机(002013):大股东实力强大

  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航空救生研究所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下属的一家军工科研机构,是国内唯一从事火箭弹射救生系统研究、设计、制造、试验的大型专业机构,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股票,具有定向增发题材。最值得关注的是,中航旗下的贵航股份力源液压西飞国际都相继公告集团资产注入实现整体上市且股份均出现大涨,同样作为中航旗下具有同样题材的中航精机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广发证券 杨敏

  新大陆(000997):进军电子回执市场

  公司金融税控收款机系列产品获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占据国内品牌POS机市场40%的份额,垄断优势明显。公司携手银联,进军电子回执市场,在全国成立9个运营中心,战略布局初步形成。公司也是国内终端厂家中唯一掌握3G终端核心芯片设计技术的企业,具备3G题材,开发并运营的《中国足球经理在线》网络游戏是世界最成功的在线足球游戏的中文版,市场前景极为广阔。技术上,该股放量强势上攻,前期箱体面临突破。

  渤海证券 钟前铿

  工商银行(601398):商业银行龙头

  公司是我国第一大商业银行,市场地位十分突出。该行拥有最大的资产规模、最广泛的国内分销网络,最庞大的客户基础,是国内硬件实力最强的商业银行。目前公司拥有逾250万的客户资源和1.5亿个人银行客户,设有18038家境内分支机构和98家境外分支机构,完善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市场份额均远超其他商业银行,长期前景十分看好。技术上看,该股中期平台已经探明,随着周五顺利收复所有中短期均线,新一轮上攻即将展开。

  万国测评 谢峻

  原水股份(600649):业绩提升空间大

  公司提供的淡水已经占上海自来水供应量的95%。公司前期实施了重大资产置换,获得了优质资产的注入,其业绩与有提升空间的上海市自来水价格建立直接的关系。2006年年报预告显示,公司经营业绩正稳步增长。另外公司大量持有多家上市公司法人股,如申通地铁4337万股、巴士股份2466万股等,这也使公司资产大幅增值。该股近期大幅调整后,在20日重要均线处获得了强有力的支撑,有增量资金主动性承接迹象,股价有继续震荡上行的要求。

  广州博信

  复星医药(600196):参股金融 股权增值

  公司拥有中国最大的药品分销商国药控股49%股权,每年可为公司贡献1亿元净利润;公司还持有友谊复星48%股权,其资产超过12个亿;公司还是我国第三代新

能源混合动力的领军者,同时持有上海银行、交通银行、重庆商业银行股权,其金融题材极具震撼性。公司持有的海翔药业股权增值幅度高达10多倍。
平安保险
已成为公司的第一大流通股东。近期该股走势十分稳健,随着医药板块的持续火爆,该股的加速拉升行情一触即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