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大陆:3G巨无霸 反攻主力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8:38  新浪财经

新大陆:3G巨无霸反攻主力品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3G亮剑 再攻3000

  在三连阳之后,周五大盘呈现震荡运行格局,盘面热点散乱,市场在重新积蓄力量,再次冲击3000,前期活跃的大唐电信(600198)、中兴通讯(000063)蓄势待发,3G板块必将成为后市领涨的板块。同时,按照奥委会的承诺,在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城市提供第三代移动通信的服务。奥运临近,3G的一系列准备工作将进入加速阶段,从而为二级市场的3G概念提供炒作机遇。新大陆(000997)是国内唯一掌握3G核心技术二维码自动识别的公司,3G题材独特,后市有望成为3G板块的“领头羊”。

  携手电信运营商 抢占3G制高点

  中国手机二维码用户量在未来几年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07年预计将有超过700万用户,到2010年有望达到2.7 亿人。中国手机二维码服务提供商的收入将达到4.2 亿元人民币。公司在二维码应用的新业务领域上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公司作为国内识读设备最有竞争力的厂商,是终端厂家中唯一掌握二维码终端核心芯片设计技术的企业,具有很强的集成应用实力。公司与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携手合作,并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信誉,从而迅速将业务拓展到全国。目前,新大陆电脑在移动通信支撑网领域的业务已经遍及中国移动26个省,中国联通14个省。公司为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两大移动运营商提供了“大客户管理系统”、“媒体网关”、“网管”、“详单查询系统”“小额支付平台系统”、“综合办公平台”等几十项成熟解决方案。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优质移动运营商密切的合作关系,为公司在日后3G市场中抢占3先机、公司有望赢得更多份额,更加顺利展开业务。以BOSS系统为基础,还承接了1860、CRM、BI等多种业务,并延伸出多项外围利润较高的定制化产品,其中,江苏移动异地容灾系统是目前国内真正投入运营使用的最大异地容灾系统,拥有全亚洲最大的单点数据容量。

  创新业务 前景光明

  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在金融服务行业成绩斐然。公司携手银联,进军电子回执市场,成立了上海、广东等9个运营中心,全国市场的战略布局初步形成。随着信用卡的普及,“电子”市场的巨大商机已经展现。公司“电子回执“填补了目前电子商务交易完成后缺乏电子凭证的空白,完善电子支付业务系统,为信用卡的进一步普及解决了技术难题。公司现已推出了“电子VIP”、“电子积分兑换券”、“移动定票”等多项电子回执产品应用,并已在湖南长沙投入试商用。

  同时,公司有多项业务都将在2007年取得重要进展。在畜牧防疫溯源项目上,农业部上半年将采取26000台二维码识读设备,2007年财政部将拔款3亿元,拟采取8万台设备,其中大部产品均为新大陆生产,公司二维码识读设备有望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底部启动阶段迹象明显,自今年一月份启动后,主力放量拉升,突破多条均线压制,打开上涨空间,从日K线来看,该股以30日均线呈波段上升趋势,在创下今年新高11.28后,主力震仓洗筹,触及30日均线后,连续三日地量成交表明主力有效清除跟风筹码,后市有望涨停爆发,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国信证券 李鲤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大陆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