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电力(600900):央企龙头 扩张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7:09 新浪财经

长江电力(600900):央企龙头扩张加速

  三大因素推升电力行业景气

  首先,装机的高速扩张将难以持续。2004-2006年我国装机增速分别为:13.0%、17.1%和21.2%;持续高于同期GDP增速。产能突增一方面充分消化历年审批、在建项目,另一方面迅速缓解供需矛盾,持续扩张政策缺乏市场基础。至2010年我国规划装机约8.6亿KW,2007-2010年均新增装机约6000万KW,加之存量在建所剩无几、调控趋严,未来几年装机增速持续减缓。预计2007年增速回落最快,约至13%左右。

  其次,电力需求仍将继续高速增长。工业用电增速仍将高位波动,而居民消费用电增长潜力巨大。整体看来,电力需求与经济增速高度敏感,且仍将快于经济增速,预计全国用电需求仍有望持续10%左右的高速增长。

  同时,由国务院主导、力度空前的电力工业“上大压小、节能减排”工作,将促使预期已久的小机组关停进入实质性阶段,未来4年5000万小机组的关停在提升发电效率、降低单位燃料成本的同时,亦可抑制发电供给,同时抑制电煤需求和电煤价格,将成为行业景气回升的又一动力。

  事实上,电力行业景气的回升早已出现。近日,

国家发改委公布了电力行业2006年运行分析及2007年趋势预测。其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底,电力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43%。电力板块进入全面战略建仓阶段。

  长江电力(600900):电力龙头 扩张加速

  公司对外扩张的步伐开始不断加快。公司继2006年10月以10.59亿元现金收购广州控股11.189%的股权,共计约2.3亿股,如今又有大手笔对外投资,本次拟投资31亿元现金,取得注资后湖北省

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湖北能源)45%的股权。投资广州控股短短几个月获利已经超出80%,低位介入湖北能源,最终获利也将非常丰厚。央企在国资委主张做大做强的精神指引下开始了资本扩张之路,公司作为央企不甘落后,先后取得华南华中的电力资源,表明公司的资本运作之路十分顺畅,也证明公司资源整合的实力。因此,投资者面对大型央企时,应该改变投资思路,以前那种仅仅以市盈率作为评价标准的估值方法,需要做一些调整,眼光可以放长远些。

  从二级市场看,该股由于盘子较大,业绩优良,一直是主力大资金积极参与操作的对象。目前该股一直处在温和放量的上升通道,前期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目前已经达到基本控筹的状态,后市有望在30日均线的支撑下出现强势反弹拉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逢低参与。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