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昌九生化(600228):新能源与环保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6:47 新浪财经

昌九生化(600228):新能源与环保概念

  农业与环保是今年两会的热点民生话题,也是我国“十一五”规划将要着力解决的民生问题。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都是关于三农问题的,今年中央财政还将加大投入支持三农的发展,而近年来我国经济粗放模式令到能耗过多,环境污染严重已引起中外的高度关注。据悉,“十一五”期间我国环保方面的投入将翻番,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将成为未来股市的新主题,难得的是昌九生化兼备农业和环保这两大主题和热点,而其发展新能源也符合未来国家的能源发展政策。

  一、化肥龙头 政策扶持

  公司是国内基础化工龙头,主导产品丙烯酰胺近年来是产销两旺,化肥产品占据江西省化肥市场20%以上份额,具有一定区域垄断优势。随着国家对“三农”问题的高度关注和对农业生产的大力扶持,公司的化肥产业也迎来了空前的机遇,其尿素价格上涨,毛利率大幅上升。公司前三季度主营收入增长26%,净利润增长17%,继续保持增长。目前,国家发改委、农业部要求要把对化肥生产用电、用天然气实行优惠价格、尿素产品增值税先征后返50%等优惠政策落到位;要监督煤炭生产企业严格执行对化肥生产用无烟块煤最高限价措施,这些措施极大缓解了公司压力。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公司业绩得以保持稳定增长。

  二、进军环保领域 进军新

能源

  “十一五”提出要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切实保护好自然生态,认真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突出的环境问题。这表明“十一五”将给环保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昌九生化以3553.47万元建设75t/小时循环硫化床锅炉和1.2万KW汽轮机发电项目,搞好造气煤渣综合二次利用,实现循环经济;搞好尿素深度水解,污水达标排放,并利用真空工业膜技术,使水资源在企业内部综合循环利用,实现可持续发展。公司的环保题材,必将会激发更大的市场做多热情。

  此外,公司还具备鲜为人知的甲醇新能源概念,因为公司的第三大主营甲醇是原油的理想替代燃料,因而在原油紧缺背景下,其甲醇新能源概念将为公司带来极大的想象空间。

  三、基础化工龙头 业绩稳定增长

  公司的丙烯酰胺产品是收入和利润重要增长点,目前生产能力已达3万吨/年,规模国内最大。控股子公司昌九农化06年又以6100万元新建年产2.5万吨丙烯酰胺生产装置。目标2-3年后成为世界上最大微生物丙烯酰胺生产企业,力争06年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07年实现销售收入6-7亿元。甲醇、双氧水属基本化工原料,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增加,产品价格稳中有升,特别是受

国际油价上升的影响,甲醇价格将维持高位运行,并仍有上升趋势。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构筑上升通道时,伴随着阵发性放量,很明显有大资金逢低建仓。值得中长线重点关注!

  国海

证券 张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