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润锦华:西南棉纺龙头 想象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6:21 容维投资

华润锦华:西南棉纺龙头想象空间巨大

  公司是西南地区棉纺行业、锦纶行业的龙头企业。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70%,净利润增速增加主要在于:进一步强化管理使现有资产潜能得到充分发挥;棉纺部分新增1万纱锭于8月份投产;锦纶新增4条纺丝生产线4月底正式投入生产,新增弹力生产线5月底正式投入生产,提高了产能;年底新增合并子公司烟台华润锦纶有限公司和烟台华润纤维有限公司各20%股权,增加后面两个月的投资收益将进一步增加。未来公司增长仍然依托产能扩张和提高产品附加值。棉纺部分:由于国内家纺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公司将实施第二期技术改造项目,以扩大高支纱及高支高密家纺面料生产规模,预计投资人民币8504万元,新增3.5万纱锭及36台特宽幅喷气织机,加上原有的16.5万锭将达到20万锭。锦纶部分:未来将陆续增加24条纺丝生产线及附属加弹设备,重点发展高技术含量的差异化产品,项目全部投产后,差异化产品比例将达到45%。若锦纶二期技改方案获华创批准,每年将增加产能6600吨,预计2008年锦纶业务利润会有较大的增长。

  目前公司已进入良性发展轨道,管理层较强的管理能力是公司业绩自05年以来明显好转的主要原因,而锦纶丝产品在高端市场的话语权和产能增长又是公司未来业绩快速增长的保障。二级市场上,该股震荡向上,在大盘宽幅震荡同时显示出了极强的抗跌性。随着公司业绩的不断上涨,该股后市想象空间非常巨大,投资者可继续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