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600006):具备央企整合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8:06 新浪财经

东风汽车(600006):具备央企整合概念

  央企整合借壳上市、资产整合题材的炒作以最大力度席卷两市,已然成为继人民币升值动力后新的、最大的市场上涨推动力。表现在二级市场上,从新年伊始,隶属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的沪东重机率先响应,连续涨停打开暴利效应之窗,随后东方电气集团也宣布借东方电机整体上市,从而激发股价重演沪东重机连续涨停之势,紧接着五矿发展中化国际等一大批具有该题材的股票刮起涨停旋风。

  在这次正在举行的“两会“中,官员、企业的负责人也将此话题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据“两会”中传出的消息显示,目前央企整体上市的方案正在制订中,并有望于年内出台。此外,国资委今年将会更积极地推动央企整体上市。我们认为央企存在十分强烈的整合预期,已经不单是集团意愿的问题,而是受到政策的驱动。这决定了资产注入的这种行为不仅仅是单个孤立的案例,而是众多企业组成的主题性投资机会。目前,央企已经在石化、重工、电力、钢铁等行业进行了整合,而汽车业尚未有大动作,从国资委的央企整合原则及思路可以看出,以汽车生产为主业的央企大有兼并重组的空间。后市投资者汽车行业中具备央企整体上市题材中“寻宝”。

  

东风汽车(600006)公司是国内三大汽车集团之一东风汽车集团的核心子公司,是集团在A股市场的旗舰,拥有东风集团最优质的资产。公司在轻卡领域具备巨大的竞争优势,主要产品“东风多利卡”、“东风小霸王”技术含量较高,均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还积极进军海外市场,目前已经有5个“东风汽车”客车车型通过乌克兰国家认证,获取进入公交线路的权利,这标志着东风汽车已具有国际竞争力,由相对单纯的产品出口转变到技术出口,未来发展空间极为广阔。

  值得注意的是,母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早在2005年12月7日就成功登陆香港市场。东风集团股份的成功上市,不仅使其成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大的上市公司,也是2005年全球汽车行业最大IPO项目。如今,与广深铁路在国内市场募集资金近百亿的规模相比,东风汽车集团融资总额已经无法相提并论,因此,为了更快地做大东风汽车公司,回归A股市场似乎是一个必然的选择。一旦东风汽车集团启动回归,势必要对目前A股市场的相关上市公司进行整合,东风汽车投资机会巨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持续震荡蓄势,短线重新聚积了大量的上攻动能。周四, 该股迅速向上突破,伴随着量能的快速放大,股价迅速收复5日以及10日均线,上攻欲望强烈,后市快速拉升行情值得期待。

  渤海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