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钢铁(601005):次新钢铁 主力抢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6:03 新浪财经

重庆钢铁(601005):次新钢铁主力抢筹

  从去年开始全球钢铁行业进入大规模重组并购阶段,我国钢铁龙头企业宝钢集团今年初宣布重组八一钢铁,国内钢铁行业的重组序幕也已经拉开,八一钢铁、包钢股份等钢铁股均因并购题材而出现了连续大幅拉升行情。重庆钢铁(601005)公司是最近上市的西部钢铁股,在高端产品市场中具有突出竞争优势,具备良好的行业并购价值,上市以来主力大举抢筹,后续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产品竞争优势明显,发展前景看好。

  重庆钢铁(601005)公司已跻身我国大型钢铁企业和国内最大的中厚板生产商之列,年产钢300万吨,拥有从焦化、烧结、炼铁、炼钢到轧钢的完整生产线,其中主导产品中厚板材被誉为“中国第一板”,生产的容器板、锅炉板及造船板是国内知名品牌,钢铁细分市场

竞争力极为突出。公司目前正在投入巨资建设冷轧薄板项目,所在地重庆市是我国西部重要的重工业基地,现已成为我国第四大汽车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
摩托车
生产基地,冷轧薄板需求量较大。2005年我国冷轧薄板年生产能力约为3000万吨,市场需求约为3600万吨,而到2010年生产能力将达到5000万吨,市场需求则为5300万吨,可见未来几年我国冷轧薄板将持续保持供不应求状况,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热点题材二:行业并购价值突出,潜在重组题材。

  公司预计到2010年将产钢800万吨,在冷轧薄板、中厚板等细分市场中取得领先优势,同时还将逐步整合重庆周边的矿产资源,独特的地理优势凸现其并购价值,未来将成为钢铁巨头们并购争夺的目标公司。此前,国内钢铁巨头宝钢和武钢都曾传出洽购重钢的消息,但未有下文。而随着全球钢铁行业大规模并购重组的展开,整合并购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从根本上实现我国从钢铁大国到钢铁强国的转变的必然要求。八一钢铁、

包钢股份等钢铁股均因并购题材而出现了连续大幅拉升行情,刚刚上市的重庆钢铁也有望因此得到市场的大力追捧。

  热点题材三:主力持续抢筹,井喷爆发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首日大涨143%,换手率高达78.52%,大机构扫筹态势极为明显。该股近五个交易日累积换手率已经超过100%,中金等实力机构已经出现在买入席位名单之中,预示主流机构对其未来发展的看好。该股近两日依托5日均线小幅整理,短线调整已经基本到位,后市有望出现持续爆发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