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报显示绩优低价股获基金QFII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7: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逾200家上市公司年报显示绩优低价股获基金QFII青睐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截至目前,逾20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06年度报告。报告数据显示,QFII、基金除了配置传统的机构重仓股之外,部分每股收益较好、股价偏低的交通运输、食品消费、电子类股票也获得了基金和QFII的青睐。

  截至昨日收盘,在公布年报的200余家上市公司中,88只股票价格低于10元,其中益民百货、ST金帝、深中冠A三只股票为QFII重仓持有。

  益民百货三季度被欧洲雷曼兄弟、荷兰

商业银行、马丁可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瑞士银行合计持有743.5万股,4家QFII持股比例占1.92%。该公司日前公布的年报显示,去年四季度马丁可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荷兰商业银行都增持了该公司的股票,雷曼兄弟略有减持,瑞士银行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但是瑞银环球
资产管理公司
和摩根斯坦利去年四季度同时杀进了益民百货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5家QFII截至去年四季度合计持有976.3万股,持股比例达到2.21%。深中冠去年三季度机构投资者仅有ASTYLE-SUCCESS LIMITED一家,持股占比14.46%,但是去年四季度荷兰银行有限公司和国泰君安香港有限公司也进入了该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3家QFII合计持股达到15%。德意志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从去年三季度开始,一直到去年四季度,都持有ST金帝。德意志银行四季度有所减持,但是法国巴黎银行却一直在增持。

  从这3只目前股价低于10元的股票在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去年四季度这三只股票涨幅都较小,但是今年以来,尽管市场有两次较大幅度的调整,但这3只股票涨幅都较大,深中冠A今年累计上涨67.72%,益民百货累计上涨39.90%,ST金帝累计上涨34.23%。

  深圳机场日照港三友化工超声电子海泰发展等股票在四季度则被基金所增持,这些股票每股收益大部分都在0.2元以上,但是股价却在相对较低的位置。深圳机场三季度为易方达、广发、富兰克林等基金所重仓持有,四季度则换成了大成、富国、博时基金,同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增加了法国巴黎银行、美林国际、瑞士信贷3家QFII。三友化工三季度除了中国人寿现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外,还没有机构身影,但是四季度就增加了上投摩根、兴业、中银国际三家基金公司旗下的4只基金。超声电子也和三友化工一样,四季度也突然增加了长盛、中银国际、海通、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旗下的4只基金。从这些股票今年二级市场的表现来看,涨幅也普遍较大,深圳机场上涨46.26%,三友化工上涨47.49%,超声电子上涨60.5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