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邮科技(600476):股东更名换出新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湘邮科技(600476):股东更名换出新天地

  近日,逆势逞强的湘邮科技终于加快拉升的节奏,以涨停价格报收。公司公告,根据国务院对国家邮政体制改革的部署和要求,公司控股股东名称由“湖南省邮政局”变更为“湖南省邮政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名称由“国家邮政局”变更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

  湘邮科技于2003年11月后挂牌上市,主营业务为

邮政、教育、通信、政务等领域的软件开发和系统集成业务,属电子信息服务企业。该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为湖南省邮政局和中国速递服务公司,两者合计持有公司54.14%的股份,其实际控制人为国家邮政局,因此被市场誉为“中国邮政第一股”。

  自1998年起,邮政体制改革就被提上了日程,但由于种种原由,其改革方案一直到去年5月才得到国务院批准。而此次邮政系统改制必将给湘邮科技这家邮政独子带来一定机遇,随着大股东邮政经营集中度的提高,不排除大股东未来对湘邮科技进一步注资突出邮政服务优势的可能。

  此外,随着周三参股券商题材的股票华升股份吉林敖东等品种的持续活跃,公司参股东海

证券4.95%股权、参股长沙市
商业银行
4.76%股权、北京华隆典当20%股权也成为该股股价扬升的主要动力,因而操作上建议大胆持股。

  余凯 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