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纺织:四元洁净煤 21世纪新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8:30 新浪财经

天山纺织:四元洁净煤21世纪新科技

  周五市场走势较为火暴,盘中涨停个股明显增多,两市下跌股票数不超过100家,大盘仿佛又开始启稳,在上场火暴的情况下,市场热点比较分散,周三科技股走势不俗,交大科技走势尤为亮眼大涨58.88%,另外厦华电子、科陆电子、康强电子、湘邮科技等纷纷涨停。宜科科技方兴科技中核科技等走势也不俗。

  相信科技股的启动,将带动拥有科技概念的其他个股,如天山纺织(000813)公司拥有的洁净煤就是科技的结晶,公司参股的新疆高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仅有的几家生产洁净煤的企业,目前高能科技与国家煤炭科学研究院合作生产出的“天蓝”牌环保洁净动力配煤,生产能力为每年50万吨,生产力非常强大,在国内占有一定的市场。洁净煤技术是新一代的煤炭处理方法,能够大大降低废气和其他污染物的排放量,其环保的性质非常符合目前市场的需要,并将受到广泛的应用,权威预测,在未来全球约72%的发电将使用洁净煤技术。在科技股的带动下,天山纺织的这一科技概念,必将带动该股价的上扬。

  从市场个股走势来看,目前低价股的走势明显活跃,ST金珠、莲花味精、大连金牛、贤成实业、华升股份江苏申龙强势涨停,广钢股份渤海物流亚盛集团等的走势也不错,另外参股券商概念也良好,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华升股份等相继涨停,而天山纺织(000813)也是一支拥有参股券商概念的低价股,公司投资6500万元入股金新信托,金新信托目前已经投资5000多万元入主新疆证券,占新疆证券19.67%的股份,是其第二大股东。据有力消息,新疆证券已经被实力雄厚的宏源证券所收购,相信被宏源证券收购后会为公司的业绩带来提升的作用。

  二级市场上,天山纺织(000813)目前正处于逐步上升阶段,其上升通道已经比较明显,成交量也跟着逐步放大,蓄势迹象非常明显。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该股继续上扬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可重点关注。

  中投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