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钛股份:业绩长期持续增长显王者风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8:04 新浪财经

宝钛股份:业绩长期持续增长显王者风范

  周三大盘大幅反弹,前期调整充分的地产、银行板块走势回暖,大秦铁路中信证券等龙头品种更是大幅上扬并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产生相当大的积极推动作用,宝钢股份中国联通为首的大盘指标股走势坚挺,基金板块集体飘红,科技、有色金属、装备制造等类个股还联袂大面积劲升,表明市场目前已出现转强迹象,大盘有望继续反弹。面对指数在3000点附近大幅震荡的严峻现实,以及部分中线资金有松动迹象的现状,建议投资者持有类似宝钛股份(600456)这样的绩优成长股,对绩差股寻找高点抛出。

  07年的投资选择将是多样化的,我们仍最看好一体化或深加工类有色股,包括稀土、锂、钛、高纯铝、电子铝箔、铝板带箔、钨等上市公司。在当前A股市场许多领域的估值水平已经高于成熟市场的情况下,由于有色板块当前并未被高估,未来业绩增长仍有支撑,尤其是1季度年报季报期有色板块优异的业绩将构成股价上升的动力,类似宝钛股份(600456)这样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和业绩成长空间的品种值得投资者关注。

  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中国已开始成为海绵钛的净出口国,公司将受益于成本的改善. 去年前三季度,公司继续致力于钛及钛合金等稀有金属材料, 各种金属复合材料的生产、加工、销售工作.在依托品牌优势,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的基础上,积极开拓市场,实现了公司生产经营的持续稳步增长。

  未来公司的增长一方面来自行业需求的不断增加,另一方面来自于公司熔铸能力瓶颈缓解带来的产能增长。目前公司钛铸锭的生产能力约5000吨,而EB炉2006年年底的投产,将使公司钛熔铸生产能力提到7000吨,并且将提高公司残钛的回收量。此外,公司定向增发项目得5000吨熔铸项目也将使公司熔铸能力大大提高,熔铸能力小的瓶颈将得到缓解,从而公司钛材产量将逐步增长,预计2006、2007、2008年公司钛材产量在4500吨、6000吨和7500吨。

  2007 年1 月26 日, 公司董事会发布了2006 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由于公司在钛材行业的垄断地位和定价能力以及下游航空,军工和

化工等行业对钛材的持续需求,公司2006 年业绩同比增长100%以上,公司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和在有色行业的龙头地位不容撼动.鉴于公司在国内钛材加工领域中具有突出的行业地位,加之较高的行业壁垒,因此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
比较明显。

  二级市场上,2006年上半年该股涨幅超过10倍,经过半年多的震荡整理之后,重新步入新的上涨通道之中,价值挖掘的行动一直在延续,2006年三季度报表显示前十大流通股全部为基金所把持,收纳了37%的流通盘,显示作为2006年第一黑马股仍然被崇尚价值投资的基金群体所看好,在指数震荡日益加剧的行情中,该股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中广信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