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盛集团:参股西南证券 珠江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7:52 新浪财经

亚盛集团:参股西南证券珠江第二

  周三的盘面,继续是券商概念股的天下,*ST珠江持有西南证券9。2%的股权,早上便封住了涨停,此外,华升股份、吉林熬东、辽宁成大中信证券等券商股纷纷涨幅靠前,成为涨停的主要力量,由于西南证券借壳明郎已经过去较长时间,随时有可能获得批准,今天再次向大家介绍参股西南证券的600108亚盛集团

  券商佣金收入超百亿

  根据统计,券商今年的佣金收入已经超过百亿,而今年才过去了两个多月时间,看来,2007年的券商,又将成为高利润的代名词!这也难怪,周三盘中券商股纷纷大涨!ST长运公告称,2006年11月24日,西南

证券与重庆长江水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书》,西南证券将与该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从这个信息来看,西南证券借壳已经有三个多月的时间了,按照其他券商借壳的程序,一旦借壳成功,往往会使参股价值大幅度提升,而三个多月过去之后,西南证券借壳随时有可能正式公布方案,这对600108亚盛集团来说,毫无疑问是具有震撼力的信息,毕竟公司参股西南证券5。32%的股权,其增值空间十分惊人,而公司持有甘肃证券20%的股权在证券业大热的情况下,增值空间也较大。

  农业龙头 政策扶持首选

  近期两会的召开再度使农业成为大家讨论的焦点,部分农业股在盘中也出现了活跃的迹象。公司到2010年末力争达到总资产50.1亿元,销售收入26.1亿元,利润总额1.6亿元。为完成这一目标,公司将陆续建设一批具有国际和国内领先水平的高科技项目,这其中包括

转基因生物项目、高科技农业项目、网络项目、清洁循环工业项目、常规农业项目等七大类12个项目。06年10月,股东大会同意公司以下属隆兴分公司的全部资产和负债、控股子公司甘肃亚盛诚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90%的股权,与第一大股东甘肃亚盛盐
化工
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亚盛集团14.65%股权)拥有的部分农业经营性资产(含相关负债)进行置换,置入的农业经营性资产价值为5.88亿元,作为西部农业龙头,其潜力确实值得我们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已经走出了稳步上涨走势,成交量有序的增减,可见主力对其控盘程度越来越高,在经过连续三个交易日调整之后,该股再度中阳上涨,突破已经水到渠成,可关注。

  金元证券楼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