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钢CWB1(580010):稀缺权证 抢筹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5:37 新浪财经

马钢CWB1(580010):稀缺权证抢筹井喷

  牛市行情的深入展开使得认购权证具备了优良的投资价值,其杠杆作用成为投资者获取超额利润的最佳途径之一。包钢认购权证和邯钢认购权证将于本月底结束交易,这使得具备较长存续时间的马钢CWB1(580010)成为极为稀缺的钢铁认购权证,后市有望随着市场的不断走强和钢铁业并购行情的深入展开而迎来巨大爆发空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热点题材一:存续时间较长,市场稀缺资源。

  马钢CWB1(580010)是目前市场中存续时间最长的认购权证之一,其最后交易日是2008年11月21日,存续时间仍超过20个月,无疑具备了突出的投资优势。目前我国股市正处于长期牛市之中,市场整体将保持一个稳健的上升趋势,这使得存续期较长的马钢CWB1成为了分享牛市的最佳投资工具之一。此外,包钢认购权证和邯钢认购权证都将于本月底结束交易退出市场,这使得本来就是稀缺品种的马钢CWB1更显投资价值,从包钢认购和邯钢认购权证退出的大量资金也可能选择马钢CWB1作为投资对象,短线抢筹行情一触即发。

  热点题材二:杠杆作用明显,短线暴利品种。

  目前市场处于强势震荡阶段,牛市行情还将深入展开,这使得具备杠杆作用和T+0交易便利的的认购权证成为了最强的短线暴利品种。在刚刚过去的二月份中,马钢股份正股涨幅达到30%左右,而马钢CWB1同期涨幅则将近80%,充分展现认购权证的杠杆魅力。该权证目前仍具有1.6倍的杠杆作用,这就意味着在目前条件下权证涨幅应是正股涨幅的1.6倍左右。此外,该权证目前单日理论最大涨幅仍达到20%左右,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上涨空间。

  热点题材三:宝钢战略联盟,并购题材市场追捧。

  马钢股份(600808)去年就与宝钢结成了战略联盟关系,而宝钢集团也在二级市场上购买马钢股份流通股成为十大股东之一,双方走向合并的可能性不断加大。近年来国内外钢铁行业出现了大规模并购趋势,全球前两大钢铁公司米塔尔公司和阿赛洛公司完成合并,国内鞍钢和本钢合并后整体上市。国内钢铁龙头企业宝钢集团也在近期宣布重组八一钢铁,标志着我国新一轮钢铁行业重组序幕已经拉开。宝钢为了对抗国内外钢铁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带来的竞争压力,极有可能将下一个并购目标定位马钢股份,潜在重组题材带来巨大想象空间。

  热点题材四:摩根大举抢筹,短线最强热点。

  马钢股份不但得到了QFII花旗集团的青睐,其H股更是在香港市场得到了JP摩根和摩根士丹利的大举抢筹。根据香港联交所最新资料显示,JP摩根和摩根士丹利近期再度增仓,目前持股量分别达到2.27亿股和2.25亿股,持股比例分别占H股股本的13.1%和13%,成为马钢的第二和第三大股东。QFII建仓概念股近日得到市场重点追捧,中信证券大秦铁路广船国际等在周三均出现了大幅爆发行情,成为市场反弹的重要力量。因此马钢股份也有望凭借该题材得到市场追捧,其认购权证也已迎来爆发时机。

  热点题材五:成交极为活跃,强势启动可期。

  二级市场上,该权证因流通份额保持不变而得到了权证投资者的青睐,近期成交极为活跃,2月底日成交金额曾突破70亿元,目前仍保持在30亿元以上水平。从走势上分析,该权证在大盘震荡过程中强势整理,并得到了10日均线的有效支撑,二次启动行情即将展开,后市有望在多个利好条件的支撑下展开连续井喷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朱国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