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路桥:20亿订单在手 比拼杭萧钢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8:12 新浪财经

重庆路桥:20亿订单在手比拼杭萧钢构

  周二大盘走势良好以一根小阳线报收,综合近期大盘的走势,我们发现大盘的走势都是下跌后再反弹,表明大盘还处于一个调整的过程当中,选股方面仍然要围绕着市场热点来进行。两会的召开,把国家金融发展作为一个重要内容,尤其是银行类金融板块,近日走势明显转好,浦发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等都开始反弹,由此我们看到,在两会召开期间,金融板块将会持续走强一段时间,可重点关注这一板块的个股以及具有参股金融概念的股票。

  观看近日个股走势,让人眼前一亮的莫过于连续拉六个涨停的杭萧钢构,该股拥有投资300亿元的境外建设项目,让人不得不重视这一概念其他个股的走势,而我们发现到重庆路桥(600106)就拥有同样的概念题材。该公司募集资金计划投资建设重庆嘉华嘉陵江大桥项目,陵江大桥工程是《重庆市城市总体规划》中预留的南北快速干道工程的重点组成部分,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是公司的一项大订单。

  在银行股走强的带动下,参股金融板块也开始启动,中恒集团、中集集团华茂股份泰达股份等参股金融个股走势良好。由此,我们向大家推荐的一支尚未启动的参股金融股重庆路桥(600106)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国投就具有金融背景,03年公司就以自有资金2亿元投资参股重庆商业银行,截止到重庆商业银行完成重组后,公司持有重庆商业银行总股本的8.45%,重庆市商业银行目前已聘请雷曼兄弟、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和索通律师事务所等担任其引资和海外上市的顾问,预计明年有望上市香港。香港大新银行公告称将携手美国雷凯投资基金收购重庆商业银行24.99%的股权,其中香港大新银行占17%,雷凯投资基金占7.99%。由此重庆商业银行将是我国西部首家携手外资的商业银行,拥有外资的支持,使重商行的经济势力增强,重商行现已属于国内银行中靠前的优质银行之一,在国内商业银行中排第五位。目前重商行正全面筹备上市香港,一旦市场其升值空间巨大,同时为重庆路桥(600106)创造更多的上涨空间。

  从K线图上看,重庆路桥(600106)目前还在调整中,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位置,正式买入的良好时机,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后市有望继续上扬,可积极关注。

  中投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