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淮汽车:汽车蓝筹 依托20日线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7:59 新浪财经

江淮汽车:汽车蓝筹依托20日线创新高

  周二大盘探底回升,指标股短线企稳成为推动指数快速反弹的主要动力。盘口来看,金融、基金重仓、高价股等大市值板块出现轮番互动上扬的良好格局,将有利于股指后市进一步展开反攻。后市关注汽车板块,该板块经过近期的充分调整之后,有望在大盘反弹过程中再度扬帆启航,引领新一波的拉升行情展开。

  2006年内地生产和销售汽车均超720万辆,比2005年增长超过25%,中国首次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新车销售市场。部分券商研究报告认为2007年我国汽车行业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产品结构的提升和市场竞争趋向有序,将有望使行业利润增速达到约30%,为此,汽车行业2007年的投资潜力仍值得积极看好。关注个股 江淮汽车(600418),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的中、轻型客车专用底盘生产基地,目前动态市盈率为15倍左右,价值仍处于被低估状态,后市中线上升空间极为广阔,重点关注。

  行业龙头 成长优势突出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中、轻型客车专用底盘生产基地,在客车底盘市场的占有率已连续十年蝉联行业首位。公司年汽车生产能力12万辆,05年瑞风商务车的市场占有率为22.6%、位居全国第一,轻型载货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为10%、名列全国第二,客车底盘的市场占有率为29.69%、连续十年位居全国第一。值得关注的是,江淮汽车作为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与上海同济大学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成立“JAC-同济同捷汽车联合研发中心”,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成立了“江淮汽车•;合肥工大汽车技术研究院”,另外公司还在意大利都灵设立“JAC意大利设计中心”,技术开发力量雄厚。公司现有的主导产品客车专用底盘、轻型载货汽车、瑞风多功能商务车和正在主推产品重型载货汽车,以及即将推出的多功能运动型休闲车,均通过引进、消化吸收、二次创新开发、最终形成自主

知识产权和技术开发能力。由此可见,公司不但在国内客车底盘市场中占有明显的垄断地位,而且也是国内汽车行业中为数不多的通过技术开发获得“知识”利润的公司之一,盈利能力超出同行业平均水平,成长性可见一斑。

  产销两旺 利润大幅提升

  在客车底盘市场垄断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双重优势下,公司成为了目前国内利润增长最快汽车企业。2006年1-9月份,江淮汽车销售129417辆,增长10.45%,销售产值95.58亿元,增长12.9%。就卡车销售而言,江淮汽车销售收入的增长是超过销售量的,销售效益是超过销售收入的增长的,江淮汽车的良性、持续、高速增长引起了产业内外的高度关注,同时也成为了我国利润增长最快的汽车企业。而在快速发展下,公司的市盈率也稳步下降,目前是汽车股中少有的低市盈率个股。除此之外,随着公司重卡试验和车身模具调试完毕,公司将正式向市场推出15T以上的现代“格尔法”重卡。随着国家加大公路治理

超载的力度、减收大型货车的通行费和开征
燃油税
,长途货运对重卡的需求会进一步上升,重卡产品也将趋向大吨位、大功率,公司重卡未来前景看好。

  价值低估 依托20日线挑战新高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一只成长潜力突出的汽车蓝筹,目前仅15倍左右的市盈率,价值明显被市场低估,未来成长空间广阔。该股中期上升通道保持良好,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短线该股强势调整至20日均线上方获得强劲买盘支撑,后市加速挑战新高值得期待,可重点关注。

  (海顺咨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