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海尔(600690):定向增发 收购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7:45 新浪财经

青岛海尔(600690):定向增发收购股权

  早盘股指开盘继震荡上扬后出现一波跳水打成绿盘,然而随着银行股11点后的崛起,大盘迅速走高,并带动其它板块全面向好。预计后市大盘仍将保持震荡格局。盘面中可见,南京水运白云机场等具有整体上市概念的个股受到了市场资金的追捧。操作上建议趁回调时积极关注业绩稳固增长有整体上市题材的上市公司。

  市场资金之所以追捧整体上市概念,相信是因为最近消息称定向增发的审批已经放慢,具备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将会越来越少。央企整合已经是2006年的一条重要投资主线,受益于央企整合的相关上市公司,在股价上出现了平均远超50%的超额收益。央企整合A股公司有四条大的脉络可循:分别是继续批量私有化A股公司、主业进退和数量归并带来壳资源、注入优质资产使一批上市公司改头换面,直接控制提升上市公司的治理水平。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要求积极推进央企的调整重组,将现有167家央企改造成80至100家主业突出和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央企的主业进退和主体归并使近200家A股公司的现状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写,二级市场上市公司因此受益巨大。

  我们注意到:青岛海尔(600690)去年10月18日,青岛海尔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由董事会提交的《关于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议案》等提案。此次大会确定的具体定向增发方案为青岛海尔向海尔 集团公司定向发行14204.6347万股

股票用于购买海尔集团公司持有的青岛海尔空调电子公司75%的股权、合肥海尔空调器公司80%的股权、武汉海尔电器公司60%的股份及贵州海尔电器公司59%的股权。另外从10月1日起,海尔免缴
商标
使用许可费,无偿使用“海尔”商标。这两项举措大大提升了公司业绩。

  公司还是国家科技部、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确定的首批103家创新型试点企业。一直以来,海尔坚持自主创新创世界名牌,目前已形成涵盖机制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发展模式创新、市场开发能力创新和家电产品开发能力创新的全面创新体系。公司目前已经成为中国家电企业中惟一的“国际标准”制定者,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波动炒做明显,每次调整的低位都是买入的最佳时机,根据现在该股的K线形态,我们认为该股现已调整到上升通道下轨,买点凸现,后市有望迎来一波强劲的上冲,可积极关注。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