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三元:低价乳业 A股市场的蒙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6:49  新浪财经

*ST三元:低价乳业A股市场的蒙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蒙牛乳业,登陆香港之后创造了财富奇迹,股价由4元附近上涨到20元之上!由此我们联想到A股市场对大消费概念的深入挖掘,那么乳业板块,会否再次诞生蒙牛乳业之奇迹?在低价股之中寻找A股市场的“蒙牛”,正是我们重要的选股思路。*ST三元(600429),与台湾统一集团曾有接触,作为北京牛奶大王,有望成为A股市场的“蒙牛”。

  首先我们有必要了解中国乳业市场的现状。资料显示,目前我国人均乳制品产品消费量尚处于较低水平,市场潜力巨大。全世界乳制品产品总产量为5.64亿吨,人均占有量为100千克,亚洲人均消费乳制品产品也已超过了40千克,而我国的人均占有量只是7.2千克。根据对世界主要乳品消费国的研究,我们相信国内乳品市场在未来3-5年仍将以25%的速度保持高速增长,伴随着这种高速增长,国内乳业格局必将经历一番重新洗牌。一些优秀的乳业公司有望脱颖而出。

  回到A股市场上,贵州茅台一度实现了百元梦想,泸州老窖承德露露反复走牛,如果仅以传统的市盈率思维是无法解释的。其背后反映的是超级主力的选股思路——大消费概念。中国13亿人口,其未来巨大消费潜能是支撑上述消费概念股走牛的基础。因此乳业板块,伴随着行业的高速增长,同时也伴随着主力最大消费概念的深入挖掘,有望成为未来市场中的明星板块。目前上市公司之中,乳业板块的“四朵金花”主要品种包括光明乳业伊利股份,*ST三元以及维维股份。*ST三元与维维股份(600300)绝对价格最低,就具备了明显的比价优势。

  公司为我国最大的乳制品加工企业之一,液态奶产量稳居全国前三名,三元乳制品是“人民大会堂”指定产品。作为北京地区的牛奶大王,08年北京奥运会乳品供应商。奥运经济的大餐必将为公司带来经营的转机。同时公司持有北京麦当劳50%股权,并通过北京麦当劳控股广东麦当劳50%股权,“麦当劳”是全球最出名的连锁快餐店,凭着巨大的品牌效应,为企业带来了丰厚利润。北京地区牛奶大王,携手“麦当劳”,公司的大消费概念十分突出。当两市几乎所有的消费概念股均纷纷走牛之后,*ST三元(600429)作为一只预告盈利即将摘帽的低价消费概念股,其价格优势十分明显。

  广发证券 金力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三元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