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券商评级:用友软件 合肥三洋 莱宝高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3:55 每日经济新闻

  用友软件 有望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买入并长期持有

  评级机构:光大证券

  公司今日公告,根据国家发改委、信产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的通知,公司被认定为2006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依据该通知公司2006年度企业所得税税率将由原来的15%调整为10%。

  光大证券基于此上调公司2006年的盈利预测为0.69元,同时暂时维持2007年、2008年和2009年EPS分别为0.83元、1.04元和1.41元的盈利预测,并认为公司是国内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软件行业龙头,2006年良好的业绩表现已经证明公司已顺利完成转型,销售与服务能力有了明显提高。2007年新产品的推出有望带动公司产品与服务收入的快速增长。

  光大证券认为公司目前的35.4元的股价极具投资价值,建议买入并长期持有。

  合肥三洋 股价基本反映价值

  投资评级:中性

  评级机构:国泰君安

  公司年报显示,2006年主营收入5.1亿元,同比增长16.1%,主营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13.9%,净利润5083万元,同比增长30%。

  国泰君安认为,公司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是因为2006年营业外支出为71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值准备692万元。市场普遍对于三洋电机向合肥三洋注入产能存在一定的预期。前期三洋电机由于涉嫌财务造假遭到调查,或许会对产能注入的进程有所影响,但是双方谈判已久,估计2007年应有一个较明确的结论。如果产能注入,公司2008年业绩有望增厚0.02-0.04元。

  国泰君安预计公司2007-08年每股收益为0.20元和0.25元,对应市盈率为27倍和22倍。目前该股股价基本反映公司短期投资价值,下调公司评级至“中性”。

  莱宝高科 持续成长待明年

  投资评级:中性

  评级机构:平安证券

  公司年报显示,2006年实现主营收入48702.67万元,同比减少6.51%;实现净利润21155.86万元,同比下降4.86%;实现每股收益1.08元。分配预案为10派6元(含税)并资本公积金10转增3股。

  平安证券认为,公司所处行业壁垒相对较高,公司积极创新掌握多项核心技术,产品毛利率总体仍然维持55%以上的较高水平,加上治理结构良好,研发能力加强,公司未来的成长潜力值得期待。初步预计公司2007年、2008年EPS分别为1.14元、1.69元,2008年因为投资的项目产品开始规模生产,EPS将会较2007年有约48.7%的上升。

  参考国内同行以及中小企业板块公司PE值,公司合理的市盈率为30-35倍,对应的价格为34.2-39.9元,目前公司股价基本合理,首次给予“中性”的投资评级。

  SST幸福 开启幸福时光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国金证券

  公司近期公告,股改方案与资产重组同时进行,且互为前置条件。经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华远集团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者。

  国金证券认为,华远地产是京城著名开发商,尚未结算项目权益建筑面积56.5万平方米,在房地产上市公司中并不突出,但储备项目质量很高,其中约57%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受

户型政策的影响,北京未来高端产品供给将受到一定抑制,而华远地产大部分项目已经取得施工许可证,在新政调控下更凸显了其产品的稀缺性。

  国金证券预计公司2006-08年实现净利润2.3亿元、3.1亿元和4.1亿元,按股改实施后的股本计算,2006-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96元,0.398元和0.527元,给予其18-20倍市盈率是合理的,2007年目标价格7.17-7.96元,建议买入。

    庄睿弘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