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借增发入海 南京水运可逢低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借增发入海南京水运可逢低介入

  上周五突然停牌的南京水运今日公布了定向增发方案。公司将定向增发不超过4亿股,其中控股股东南京长江油运公司将以其全部海上运输资产认购不少于此次发行股份的60%。分析人士表示,通过对长江及海上石油运输资产的整合,公司的竞争力及盈利能力将得到明显的增强,可持续发展潜力巨大,值得投资者长期关注。
 
    注入海运资产
 
  公司此次定向增发不超过4亿股,除控股股东南京长江油运公司以其全部海上运输资产认购不少于60%外,其余向证券投资基金等特定对象发行,募集资金预计在12亿元左右,将全部用于在建7艘4万吨级原油/成品油船的后续资金安排。上述项目投资总额为192689万元,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南京水运自筹资金解决。
 
  此次定向增发完成后,南京水运将拥有和控制的海上石油运力将从目前的38.6万吨扩大到149万吨,按照集团规划,到“十一五”末,整个南京油运集团将拥有VLCC10艘,4.6万吨油轮28艘,至2010年运力将发展到516万吨。
 
  有分析人士指出,国内航运业的整合是迫使南京水运实际控制人长航集团做大做强的主要原因。目前,南京水运虽然已经跻身国内航运前列,但是与中远、中海、招商轮船等国内其他航运巨头相比,仍然不具优势,进行运力扩张,是避免可能出现被吞并局面的现实选择。
 
    盈利能力有望大增
 
  南京水运管理层此前曾预计,定向增发收购资产事项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都将有140%以上的增长,而且每股收益也将有40%以上的增长。
 
  公司年报显示,20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18亿元;净利润为1.79亿元;每股收益为0.35元。其中,海上运输共实现收入7.18亿元,主营业务利润2.11亿元,已经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公司表示,公司运输船队规模迅速壮大,将形成规模和协同效应,在海上石油运输市场上的影响力也将显著增强,更有利于确保货源数量与运输价格的平稳,并有能力承接更大的运输合同,使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得以大幅提升。
 
  另外,此次通过对长江及海上石油运输资产的整合,南京水运与油运公司之间近年来出现并可能快速增长的的同业竞争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南京水运的营运资产更加独立、完整、清晰,业务结构更为合理,有利于增强南京水运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此次还将其原有盈利能力减弱的长江油运资产置出,体现出大股东油运公司将公司打造成经营海上石油及相关制品运输的专业化公司的意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