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技贸易:渐入增值阶段的贸易伙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9:07  新浪财经

中技贸易:渐入增值阶段的贸易伙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我感觉大盘经过星期2的大跌后,已经逐步站稳了脚步,3月3日“两会”将相继召开,由于企业所得税法草案审议是此次“两会”的一个重要议题,市场预期内外资企业所得税合并为25%的所得税法草案有望获得通过,这将对大盘蓝筹构成直接利好支撑,因此近期市场仍可能继续维持在2600点到3000点之间的箱体中震荡整理。

  信息产业部昨日出台的“十一五”规划,强调了将在未来5年积极推动3G的发展。在《规划》关于“十一五”的“重大工程”部分,明确指出要“继续推动TD-SCDMA等3G及其增强型技术的产业化及应用,积极发展基带芯片、射频器件、高效能电池、核心软件等关键配套件,开发掌握新一代移动通信系统和终端的关键技术,提高宽带无线接入技术和产品研制能力,推进相关标准的制定应用,确立我国在新一代移动通信领域的竞争优势。”信息产业部部长近日也公开表示,2007年电信改革重点要以启动3G发展为契机,优化电信市场竞争结构。

  今天参股券商概念板块仍然持续上涨, 而值得关注的是,参股中国联通的上市公司,自然就是最受益者。不过,中国联通的股东名单中并未发现有上市公司,而中国联通的控股股东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其股东中就有一家上市公司—中技贸易(600056)。

  公开资料显示,中技贸易(600056)在1997年上市时,出资8000万元参股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经过转增,目前中技贸易持有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1.19亿股权(占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总股本的0.73%)。

  中技贸易(600056)公司是央企直属企业,在技术进出口行业保持领先地位,发展潜力巨大。自05年进入医疗保健领域后, 发展势头强劲。控股子公司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公司的医疗器械进口排名全国第一,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原外经贸部发起设立的集团公司,拥有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中国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中国仪器进出口公司等16家境内子公司,1个事业本部和8家境外直属经营机构,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大型国有企业之一。近期公司与控股股东下属的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就圭亚那糖厂项目合作事宜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同意在该协议签署后,自2006年起三年内完成该项目,并确保该项目的利润为800万元。该项目是圭亚那国家的重点工程。

  中技贸易(600056)的股权投资的潜在收益巨大,中技贸易以每股约3.5元的成本持有的招商银行约1839万股,当前账面增值2.69亿元。公司当初获中国联通股份,账面增值高达6.93亿元。公司后市不但将受益证券牛市大发展,“两会”的利好消息面也许会让中技贸易加速上行,值得关注!

  越声理财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中国医药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