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铜业(600362):资源霸主 井喷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8:16 新浪财经

江西铜业(600362):资源霸主井喷在即

  伦敦3月1日消息,LME周四期铜反弹,期镍触及纪录新高,期铅大涨6%,分析师和交易商称,市场预计中国方面会有更多买盘。三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110美元,较周三的6,015上涨1.6%。周三期铜下挫3.5%,因市场担忧中国经济成长及需求。库存减少捧高了人气。生产面上,全球最大的铜矿商Codelco公布2006年产量较05年下降2.6%。冶炼铜作为基本金属的领头羊,随着全球经济复苏达到30年来的高峰, 旺盛的铜需求激化供需矛盾,因此铜价上涨是主旋律。

  江西铜业(600362):公司是我国具有高知名度的铜和金,银等贵金属生产企业,也是我国第一个在境外上市的矿业公司。公司"贵冶"牌阴极铜是国内首家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的A级产品,也是上海金属交易所一类产品并享受升水待遇。公司铜金属储量为1604.8万吨,如果加上集团拥有的铜矿,公司可直接控制的铜金属储量为1900万吨左右,同时拥有约占中国1/3的矿山铜产量,位居国内本行业第一,同时公司持有10%权益的环球国际江铜矿业有限公司与加拿大bcMetals Corporation开发加拿大红晶矿项目,享有75%权益。根据目前的勘探该矿确定加推定的矿石量为4.461亿吨。通过收购境外矿山,公司将有效规避资源不足的风险,丰富的铜矿资源供应将保障公司产能有效释放。由于我国并非主要的铜资源出产国,尽管公司的原料自供率约为40.5%,远远高于国内平均24%的铜精矿自给率,但仍有相当部分依赖进口。

人民币升值将使公司进口矿石成本降低,有助于业绩提升。

  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铜生产企业,拥有中国两座正在开采的最大露天铜矿德兴铜矿和永平铜矿,铜金属储量居中国铜行业第一位,公司基本面良好,经营较为稳健。走势上,国际有色金属价格大幅反弹,近期有望继续上攻,可积极关注。

  汇阳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