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士股份:世博会带来巨大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8:12 新浪财经

巴士股份:世博会带来巨大机遇

  周五沪深两市股指温和上扬,尽管两市成交量比昨日有所萎缩,但盘中个股的人气表现仍然高涨。其中,供水供气、运输物流、交通工具、房地产以及旅游酒店等板块整体表现较好,而公用事业股则因为良好的防御性在各主流板块中脱颖而出领涨大盘,大众交通公用科技等个股纷纷出现在涨停板行列。我们发现在超跌反弹行情中,强势低价股以其较好的股性总能有出色的表现,并具有较强的持续性。于是,以寻找强势低价股作为我们的操作思路,发现一只题材极为丰富的上海本地个股巴士股份(600741)

  巴士股份(600741)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省际长途客运和上海最大的公共汽电车企业,车队规模全国第一,在上海公交市场处于绝对的垄断地位。公司持有大量

出租车牌照增值也十分惊人。公司作为上海市第三大出租车企业,拥有出租车近5800辆。由于近年来政府对出租车牌照发放的控制越来越严格,出租车牌照已经逐渐成为了一种稀缺性的资源,其增值潜力非常巨大。目前,上海市出租车牌照市场交易价格基本维持在40万元/张左右,因此,巴士股份所拥有的5800辆出租车,重估后价值高达23亿元,而公司牌照的帐面价值仅有5.9亿元,其理论增值已经达到17亿元,相当每股净资产增值2元多。而随着人民币的继续大幅升值,公司的牌照资源的增值将更加惊人。

  同时,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带来的巨大人流和物流,国家和上海市相继制定了“公交优先”的发展战略,为巴士股份(600741)公司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公司拟出资8160万元,与三家房产公司合资组建聚航苑

房地产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占股51%。该公司将主要开发重大工程配套商品房和中低价商品房,且属于上海市政府规划的项目。近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表示,今年上海世博会即将进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不仅世博会的各大场馆将全面开工建设,而且围绕此展开的主题策划也将随即完成。于是,随着人民币的升值,上海浦东开发开放,以及2010年世博会在上海举行所带来的上海地产升值潜力的巨大,公司前景无可限量,这使公司有望进入超常规发展的黄金期。

  二级市场上,巴士股份(600741)该股股性极其活跃,经常以大阳线报收,且盘中以大单交易为主。去年11月该股走出箱底后,以慢牛态势向上延伸。近日随大盘缩量回调,下探至上伸通道下轨后出现强劲反弹。从该股资产优良而股价尚属低位,且主力以稳健手法使该股重心向上抬高,建议后市可重点关注。

  中信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