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野纺织:参股券商和信托 飚升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7:58 新浪财经

新野纺织:参股券商和信托飚升在即

  近期,大盘宽幅振荡,个股波动加剧,热点轮动。低价题材股仍然是市场追逐的热点,如宝商集团(000796),短短七个交易日,涨幅最高竟然达到了40%。其被大幅操作的题材无疑就是前期炙手可热的参股券商概念。另外,盘口显示,有大量资金开始向中小板块转移,大盘蓝筹的炒作有所冷却,而中小板块的股票,大部分都是盘小高成长股,有望成为下一个热点。综合这两大热点,我们精选了新野纺织(002087),这个股票具有参股券商和信托的双重概念,同时又是中小板的次新股,目前价位7块多,高于发行价仅仅40%,这样低的涨幅在新股发行中实在少见,同时其市盈率低,每股净资产高达3.52,质地优良,跟前期暴涨的券商概念股相比,其价值严重低估,极具爆发力。

  新野纺织属于纺织行业的棉纺子行业,主要生产棉纱、本色坯布和色织布系列产品。公司在2004、2005年全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综合测评中,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评为"中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前二十强"企业。

  产品结构优 质量提升快

  公司发行募集资金拟投资的技术改造项目实施后,产品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尤其是在差别化纤维、功能化纤维、高技术纤维、高档功能性服饰面料上将有新的突破,主要产品质量将有较大提升。

  第一,在纱线方面:通过引进先进设备,提升产品的内在质量和产品档次,使全部纱线达到2001年国际的乌斯特公报25%-5%的水平,全部成为纯棉(混纺)高档针织用纱和色织用纱等高档织物用纱,新型纺纱的比例提高到40%以上。

  第二在服装面料方面:使服装面料的质量达到"美国四分制"的国际先进生产标准,并使公司80%以上的面料达到替代进口的水平。通过与国内外知名高端服装客户合作,推进精品工程和名牌战略的实施。

  第三,提高公司高附加值产品比重,满足高端客户需求。项目实施后,公司高附加值产品的产量将占其总产量的90%以上。公司产品的综合毛利率由目前的16.8%提高到18.8%以上。

  连续36年盈利的

神话

  公司主要设备70%以上进口,技术装备领先;在技术装备水平、产品质量控制、原料采购、市场营销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均居国内同行业先进行列,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同行业前列,形成了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在纺织行业形势起伏动荡的大环境下,稳健经营,创造了连续36年盈利的良好业绩。

  炙手可热的券商和信托概念股

  前期券商和信托概念股的炒作已经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一些仍未被市场热炒过的券商和信托概念股一旦被市场挖掘,就有可能出现飙升行情。难得的是新野纺织同时具有参股券商和信托这两大市场火爆的大热点,炙手可热。新野纺织目前已被广发

证券和华泰证券看中,两家公司都分别在二级市场中买入,同时华泰紫金1号和华泰紫金2号的集合资产管理都同样买入37.64万股,两家券商和两家基金大有围攻新野纺织的态势;与走势大牛的券商和信托概念股相比较了,其价值远远被低估。从中国历次大牛市炒作经验看,一些有潜力的低价品种永远是牛股最大的摇蓝。

  该股上市首日涨幅仅仅只有24%,上市以来就横盘整理,盘口显示有主力资金进入吸筹,股东里面有大量机构,包括广发这样的大券商,前期温和放量走高,盘中交投活跃,周五放量拉升,短线有望出现连续的的大幅抬拉,飚升行情,一触即发,操作上可重点关注。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