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丰乐种业:农产品龙头 受益玉米价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0:27 容维投资

丰乐种业:农产品龙头受益玉米价上涨

  农产品龙头 受益玉米价格上涨

  公司是一家以经营农作物种子为主业的企业。主要经营有自有品种权的玉米、水稻种子为主。作为第一家种业上市公司,其种子的年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一,年供种量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在近期,国内外农产品期货极为火爆,尤其是玉米品种,美国CBOT玉米连续大涨,突破10年历史高点见367美元,近期涨幅超过45%,国内DCE玉米在CBOT玉米主力12月合约创下近10年新高的刺激下,主力品种玉米0705合约从9月底的1408元上涨到日前的1607元,涨幅超过10%。而玉米类种子的经营占了丰乐种业主营业务的36.45%,因此公司将直接受益玉米价格上涨。从长远看,由于国际玉米燃料乙醇业发展迅猛。玉米作为替代能源乙醇的生产原料, 未来将成为紧俏商品,在能源紧缺的时代,乙醇汽油作为替代能源正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而乙醇汽油产能增长将增加玉米需求,玉米总需求上升的预期十分强烈。因此,公司将在未来分享玉米价格上扬带来的机遇。

  辅助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公司农化、香料等辅助产业也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其中,丰乐种业香料公司是国内香料行业唯一获得《原产地标记准用证》的企业,丰乐牌薄荷脑、薄荷素油是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并已通过验收。其多层分离技术生产的薄荷脑、深加工技术生产的薄荷素油荣获省级科技成果奖,填补了国内空白,该公司也于2006年3月顺利通过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取得了产品进入医药行业许可资格,成为食品与医药的双认证企业,拓展了市场空间。而丰乐农化已进入全国农化行业百强,并在06年6月,农化公司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上半年,该公司克服

化工原料大幅上涨的不利因素,实现销售收入8976.6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三成,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房地产项目启动 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近年,公司涉足房产开发业务,2005年5月,丰乐合肥丰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合肥丰大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意向协议书,合肥丰大房地产公司提供位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艳湖旅游度假村商业开发土地。借此公司房地产项目正式启动并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2006年2月,公司与合肥市种子公司在合肥签订协议,以现金1378.93万元,受让合肥市种子公司持有的安徽丰乐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1600万元股权。公司地产项目正在处于启动阶段,其地产项目所处的安徽合肥地区在周边省会中比价偏低,具有较大的升值潜力。公司2006年主要项目西海花园、南艳湖花园盈利前景良好,有望成为公司重要利润增长点。

  我国

十一五规划中将“三农”问题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多次国务院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将“三农”列为首位,并在政策上对农业大举扶持,因此对于整体农业板块而言应具备一个中长远的发展前景,在二级市场上应重点关注该板块。而对以经营农作物种子为主业的丰乐种业,我们建议投资者中短线重点关注。

  容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