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丹东化纤(000498):吉林化纤重组预期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8:59 每日经济新闻

丹东化纤(000498):吉林化纤重组预期强烈

  余凯 武汉新兰德

  周四,重组股显现出较强的抗跌性,有部分品种还创出本轮行情以来的新高,丹东化纤就是这样一个典型。该股近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目前已形成典型的向上突破形态。

  笔者认为,该股的强势与其强烈的重组预期是不无关系的。资料显示,目前实际控制着上市公司丹东化纤的升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2003年来开始发力资本市场,除控制丹东化纤之外,还先后试图参与锦化氯碱控股股东改制以及直接参股新乡化纤,由此曾被市场认为“升汇系”逐渐成形。然而,2006年下半年以来,投资事项相继告吹,同时,还曝出债务纠纷事件。由于丹东化纤和吉林化纤两家上市公司的业务相同,加上又都位于东北,因此,未来这两家上市公司之间的整合令人期待。那么,丹东化纤的股价,也将面临较大的重估价值。因此,相信该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存在套利的空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