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王生物:业绩爆增 抗禽流感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20:49 新浪财经

海王生物:业绩爆增抗禽流感先锋

  周四大盘出现深度调整。这是因为市场在经历大幅变动之后板块之间的相互切换。今日盘面可见,科技、农业板块较为突出。

  最新咨询:新华网福州3月1日电福建省卫生厅1日凌晨通报,福建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我们认为随着禽流感的越演越烈,抗禽流感疫苗的个股将很快带动医药板块成为近期一大亮点。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禽流感今年预计会在世界各地重现,最近在亚洲几个地区发现的禽流感病例只是开端。迄今,亚洲已有印尼、韩国、日本、越南和中国等多国出现禽流感病例,而印尼、韩国和中国则都发现了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禽流感的越演越烈正在给世界经济带来巨大损失。甚至有国外研究人员认为,禽流感已成为今年股市表现的最大风险之一。

  近期,禽流感疫情在一些国家暴发,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重视,各国政府纷纷启动应急计划,并可能大量采购相关药品,流感疫苗必将受到更猛烈的关注。很显然,在禽流感来临之际,作为生产抗禽流感疫苗的上市公司无疑将获得最大程度的追捧。

  其中,海王生物(000078)作为第三代疫苗,国家二类新生物制品“流行

性感冒亚单位流感疫苗”,是一只业绩爆增的个股,极具潜力,可重点关注。

  公司控股子公司海王英特龙生物“流行性感冒亚单位流感疫苗”已收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生产批件,目前,规模为100万人份的疫苗生产车间已开始进行“流行性感冒亚单位流感疫苗”的生产,产品将上市销售;规模为1000万人份的疫苗生产基地已完成一期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内部

装修和设备安装、调试工作,有关GMP认证工作将在设备安装与调试完成后进行。海王英特龙的流感疫苗是第三代流感疫苗,也是当前技术最先进的流感疫苗。海王英特龙也是世界上第二家能生产这类流感疫苗的企业。由于2003年SARS的爆发,流感疫苗市场近二年呈快速增长之势,年增长率约为50%。由于海王英特龙的流感疫苗产品技术的领先性,公司目前已与欧盟医保达成合作意向,自2007年起向欧盟医保供货。

  海王生物(000078)公司是全国知名的医药龙头,拥有四个多功能的现代大型制药工业基地,生产化学药、生物药、中药和保健食品四大类370余种产品,形成以抗肿瘤产品和生物制品为主导,覆盖心脑血管、呼吸、消化系统等11大类品种齐全的产品体系。公司研发的多项新药列入国家863计划,涉及基因工程、转基因等最前沿领域,产品科技含量极高。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海王英特龙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受让的国家二类新生物制品“流行性感冒亚单位流感疫苗”已经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药审评并获新药证书。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近期公告称,2006年度业绩预盈4000万元至4500万元之间,公司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其成长性良好值得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股价在多条均线的支撑下走出了良好的上升势头。另外,相信该股有望在近期市场对抗禽流感疫苗的强劲关注的刺激下,后市强劲上涨,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