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洪城水业:区域垄断 进入黄金发展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9:11 新浪财经

洪城水业:区域垄断进入黄金发展期

  近日大盘大幅回落,多空双方分歧比较大。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只要把握好投资价值这一核心因素,选取一些股价涨幅不大的成长品种,后市的获利机会还是相当大。我们对近日保持强势上攻的投资品种进行观察可以发现,市场热点已经开始想中小盘股转移,如深中冠、方兴科技名流置业等股本较小的投资品种走势极为强劲。在大盘疯狂回落的过程中,这类个股能保持强势,肯定有大资金介入,后市此类个股有望成为整个市场的领涨品种。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洪城水业(600461)。

  自2000年以来,我国供水价格就不断上涨。目前南昌市居民自来水价格仅为1.1元/吨,是目前全国36个大中城市水价最低的城市,未来水价上调的空间非常大。特别是水资源不断紧张,水价长期上涨是大趋势,因此受惠于水价上涨和供水量的不断增长,洪城水业将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洪城水业(600461)目前的主营业务为自来水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生产出来的自来水全部销售给南昌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目前占南昌市的市场占有率为90%左右,覆盖了南昌市大部分地区,在南昌市供水市场占绝对优势。

  由于上市募股项目青云水厂和牛行水厂投入运行,洪城水业的供水规模从日供水90万立方米/日猛增到120万立方米/日,增长33.3%,进入国家大型一类供水企业的行列。 随着城市建设迅猛发展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到2015年,南昌市区将达到290万人口,市区面积为250平方公里.南昌市城市用水量2005年最高日需水量为128万立方米,但根据预测2010年最高日需水量为200万立方米,2015年最高日需水量为261万立方米.毫无疑问,公司未来面临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特别是公司于2006年将部分暂时闲置资金用于新股认购,这不仅能为公司带来巨大的投资收益,同时也表明公司现金流充沛,资产质量较好。

  公司还通过收购九江市蓝天碧水环保公司51%的股权进军污水处理业延伸水务产业链,九江市蓝天碧水环保公司已于05年3月与九江市建设局签订九江市老鹳塘污水处理厂项目特许权协议,项目估算总投资7387万元,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另外从“

十一五”规划纲要我们清楚地看到中央政府对环保、水务的极高关注。未来数十年,随着
南水北调
工程逐步开展及饮用水、污水、再生水的市场放开,将需要上万亿人民币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这为水行业提供了更大的机遇和更广阔的市场。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近期沿均线系统震荡走高,即使近几交易在大盘宽幅震荡回落的情况下,该股股价依然保持良好上升趋势,后市有望即将加速上扬,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银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