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通葡股份:受两会关注的纯种农业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9:06 新浪财经

通葡股份:受两会关注的纯种农业股

  周四深沪两市大幅度震荡回落,大盘犹如过山车,连续几个交易日出现暴涨暴跌行情,权重指标类个股继续回调,大盘承压下行。个股持续分化,强弱股形成鲜明对比,尽管国家高层表示支持股市稳健发展,然而市场在权证指标类大幅度调整下,人气受到打压,短期来看大盘持续宽幅震荡。上证指数、深证成指K线双双收下影线的大阴线,总成交金额仍维持天量水平,技术形态及指标来看,大盘进入一个新的节奏,但长期牛市结构未改,投资者应积极调整心态,顺应市场节奏,获取收益。

  从指数排行来看,酿酒食品、预亏预减、农业板块、低价股整体表现相对稳定,明显强于大盘,踏准市场节奏,市场强大的赚钱效仍存在,投资者在大盘剧烈震荡情况下,应紧贴热点。当然市场存在相对强弱之分,比如机械、外贸、金融、有色金属出现大幅度调整,投资者应规避,而农业板块成为热点中的热点,在此挖掘出农业相关个股通葡股份(600365),值得重点关注。

  随着“三农政策”的不断深入,农业前景将更为广阔,中国要和平崛起,实现富国强民的目标,大力发展经济,那么农业肩负承上启下的作用,国家出台优惠政策,扶持农业发展,那么国内农业相关上市公司从中获得良好发展机遇,成长空间巨大!近期大家关心的热门话题“两会”即将召开,两会确定发展纲要,对经济总量、结构进行调整,加强农业建设措施也有相应规划,对于农业相关板块属于绝对利好,纯种农业个股通葡股份(600365)从中受益自然不在话下!

  从二级市场的农业个股火暴行情,举例以明投资方向:如敦煌种业(600354)从公历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探底,并在每股5.13元开始启动,进入上升通道,逐渐稳步上行,周二尾盘封涨停,周三收盘也大涨9.08%,现每股8.17元,其涨幅之大令人鼓舞不已。再如香梨股份(600506)从一月中旬每股3.35元放量突破,其后连续缩量涨停,走出陡峭的突破行情,周四盘中涨停,收盘报每股7.51元,短期实现翻番,尤其是在大盘深幅调整下行情况下,其上升空间引无数投资者追捧,那么纯种农业个股通葡股份(600365)将成为投资者蜂拥抢酬对象!

  二级市场上,通葡股份(600365)前期一直震荡整理,筹码逐渐集中,其后短期震荡上行,成交量温和放大,股价持续有规律走高,其后大盘剧烈震荡下行,该股成交量缩量整理,显然受到投资者看好,出于惜售心理而造成的。加上公司属于纯种农业个股,其业务的特殊性质,在中国大力支持农业发展的政策下,成长空间巨大。目前该股收出十字星,探底成功,进入新的上行通道,“两会”召开后,将再次为农业添动力,那么引发一轮农业相关个股抢购狂潮,通葡股份(600365)打破均线压制,有望走出一轮行情,可关注。

  广州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